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

月薪5萬去看房 遭房仲嗆一句!女公務員難受:想躺平了

評析:如果月薪5萬的公務員都買不起房,那全台灣整體受薪階級平均經常性薪資才46,906元/月(9月主計處資料,詳見:https://www.stat.gov.tw/News_Content.aspx?n=2724&s=230064),不就意謂全台灣一半以上的人都買不房?

如果說月薪5萬要買台北市的蛋黃區,那當然買不起!但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月薪5萬還去問專賣豪宅的房仲,不是自討沒趣!?之如文中提到的:以150萬頭期款來說,貸8成,可買750萬的房子來試算,版主試著用好房網搜訊,光在台北市就可找到355個CASE,這都還沒算其他地區!

現在的記者還真好混,網友PO的笑話、幹話...都可以當新聞...


只能說,連專業的新聞機構都假新聞都一堆了,一些社群網站網友PO的資訊,聽聽就好...

月薪5萬去看房 遭房仲嗆一句!女公務員難受:想躺平了
2022/11/13 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公家機關上班,薪資5萬,為買房每個月強迫自己存3萬元,目前存款有150萬元,但她和房仲去看房才發現沒有一間她買得起,房仲得知她是公務員後說,「公務員較難負擔現在的房價」,令她難過地說,「我是不是該躺平了」。

原PO昨(12)日於PTT女孩版指出,近日抽空和房仲去看房,很多房子都令她心動,但每間房的頭期款她都拿不出來,她好奇問房仲,「現在到底都是誰在買房?」

房仲向她表示,大多都是父母贊助頭期款,或是在科技大廠工作等有能力的人,房仲說完反問原PO從事的行業,得知她是公務員後,僅冷冷地說,「公務員確實比較難負擔現在的房價。」原PO說,「不知道是公務員薪資太低,還是房價真的太高,但不管是哪個原因,房仲的態度都讓我有點難過,我是不是該躺平了?」

心境曝光,網友卻質疑是幻想文,「幻想嗎?房仲一定都會先問預算跟房型」、「我才不信房仲會這麼白目嗆人」、「這篇文不是幻想文,除非妳遇到新手房仲」、「最好是先看屋才問價錢啦」、「看房會先不說價格直接帶看嗎?」、「我之前看房時,我記得第一句話就是先問預算跟透天還是大樓?怎麼會有先看房,才發生預算不夠的狀況」。

留言中也有人說,「5萬公務員算高薪,還有3萬多的呢!」、「現在房價月薪5萬真的買不起」、「這薪水的確無法在台北買房」、「以150萬頭期來說,可以貸8成,妳可買750萬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