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標普市調:群雄四起 特斯拉電動車至2025年全美市占恐連20%都不到

評析:特斯拉之所以還能在市場領先,靠的是品牌知名度,畢竟特斯拉是電動車市場的先行者,享有領先優勢。

但隨著電動車快速擴張,傳統車廠加入戰局,以過去數十年累積的技術與後勤維修,遲早會打敗特斯拉。尤其多項汽車評比,論品質、論妥善率、論可靠度,特斯拉幾乎都是倒數的(詳見近期相關新聞: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3000),特別是屢屢受到質疑的安全性,消費者不可能視而不見!!

特斯拉還能稱霸多久?拭目以待囉...

標普市調:群雄四起 特斯拉電動車至2025年全美市占恐連20%都不到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2/11/30 07:44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S&P Global Mobility 周二 (29 日) 報告顯示,特斯拉仍是全美最暢銷電動車品牌,但隨著越來越多低價競爭車款問世,其主導地位正在減弱。

數據顯示,截至第三季,特斯拉在美新註冊電動的市占率為 65%,雖然仍是市場霸主,但市占率逐年下滑,2020 年為 79%、2021 年為 71%。S&P 預期,到 2025 年特斯拉電動車市占率恐降至連 20% 都不到,因為屆時電動車款預計自現下的 48 款增加到 159 款。

由於競爭對手產品輩出,特斯拉在美市占下滑是意料中事,但這樣的下降速度恐引起市場擔憂,再加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心思全在新購入的社交平台推特 (Twitter) 上,更令投資者惴惴不安。

特斯拉 (TSLA-US) 周二下滑 2.09 美元或 1.14%,收每股 180.83 美元,該股今年迄今已下跌 48% 以上,接近腰斬。

根據標普報告,特斯拉正慢慢失去全美電動車市場控制權,因為市場轉向單價低於 5 萬美元的全電動車款,而這是特斯拉「尚未真正參與競爭」的領域。雖然特斯拉入門級 Model 3 含運售價從 48200 美元起,但通常零售價格更高,且還有付費選配項目。

標普報告表示:「隨著更多平價新車到來,特斯拉的地位正在發生變化,其他競爭對手的電動車甚至能提供同等或更好的電動車技術和生產結構。有鑑於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選擇和興趣正在增加,特斯拉接下來將面臨守住市占的挑戰。」

根據標普數據,截至第三季在美註冊的車輛共 1022 萬輛,其中全電動車款約 52.5 萬輛或約 5.1%,較 2021 年第三季底記錄的 33.4 萬輛或約 2.8% 占比上升。

截至 9 月,在美註冊的電動車大部分都是特斯拉車 (近 34 萬輛),其餘車輛品牌則廣泛分布 46 個品牌,顯見特斯拉的成功和美政府的激勵措施,令傳統車廠也不斷擴大在電動車領域的投資。

標普指出,福特野馬 Mach-E 在電動車註冊量中排名第三,是前五名中唯一非特斯拉品牌的車款,緊隨其後的是雪佛蘭 Bolt 和 Bolt EUV、現代 Ioniq 5、Kia EV6、福斯 ID .4 和日產 Leaf。

該報告指出,電動車的增長主要來自豐田和本田汽車的現有車主。這兩家汽車廠均以打造節能車聞名,但在推向全電動車款的轉型過程緩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