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外資中止連17賣 台股反攻

評析:曾銘宗都已經把話講得那麼白了,市場能不給點面子嗎!?選前應該會拉高,只是會拉多少就難說了。

外資中止連17賣 台股反攻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4.10.04 03:44 am


外資中止連17賣,加上政府信心喊話,加權指數昨天上演絕地反攻走勢,大漲131點,成功收復9000點大關,以9106點作收,成為亞股中漲幅最高的市場。

從類股表現來看,昨天光電、半導體、金融、生技類股相對強勁,股王大立光單日飆漲120元,收在2390元,日月光也大漲超過5%,台積電、漢微科、矽品等,漲幅都從2%起跳。

台股止跌反彈,也帶動新台幣匯率轉強,在外資匯入下,新台幣開低走高,終場以30.437收盤,升值2.3分,匯銀人士指出,昨天外資在台股由賣轉買,中止「連17賣」,也結束連續22個交易淨匯出的情況;昨天外資淨匯入超過1億美元,台幣實質匯價升破30.400整數價位。

累計新台幣本周貶值1.25角,今年以來貶值1.6%。

事實上,從9月各類股走勢分析,跌幅最重的就屬光電、電子零組件、電腦及周邊設備,9月平均跌幅逾6.5%,半導體、網通也下跌1%至3%不等,僅有生技醫療與紡織類股維持正報酬,顯見這些跌深的族群進入10月,有望展開反彈行情。

此外,時間越來越接近年底七合一選舉,指數將維持偏多走勢。統計顯示,自1994年以來五次的縣市長選舉,選前台股幾乎都是走升為主,僅兩次維持平盤,平均漲幅達2.4%。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從歷史經驗觀察,選舉前一個月台股多呈現上漲,故10月台股有機會跌深反彈,並由金融、半導體等類股扮演多頭要角,指數將再創新高或達前波高點,加上10月初政府四大基金提高代操額度給投信業者,也有助提升台股成交量能。

元大寶來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江政翰也認為,10月有四大利多能再起台股「雄風」,首先,滬港通效應已反應完畢,資金外流的負面因素可望消除,其次,在選舉逼進下,台股又經過整理,籌碼面有利多頭,第三是外資在第三季賣超台股後,有機會見到第四季的回補潮,第四是融資餘額仍在低檔,且股價有基本面支撐,在此環境下,第四季台股有機會突破前波高點。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這波反彈訊號響起,主要來自台股短線跌幅已來到相對滿足點,加上政府選前的多方態度,以及蘋果新機將在中國正式上市,第四季指數將在區間中緩步墊高。

類股上,法人建議,可留意高附加價值蘋概股、LED照明、物聯網相關、自動化設備、金融股及航運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