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巴西基金 短線波段操作

評析:與其短線作巴西,還不如做俄羅斯,還更容易判斷進出!!

前一波眼看巴西大漲指數攻到61000多點,許多人以為有選舉行情,哪曉得近一個月又重挫超過1成!尤其最近一週先連三天大跌,卻又2天大漲,試問誰有本事判斷要漲要跌?

相較之下,近幾個月俄羅斯雖然也常大漲大跌,但至少每一漲跌波段相對都持續比較多天,不像巴西股市總是選情變化老是忽漲忽跌。

話說俄羅斯,RTS指數連兩天跌破1100點,短線買點浮現,有興趣的,可考慮分批低接囉(版主沒說不會再跌喔,所以務必「分批」進場!!)。

巴西基金 短線波段操作
聯合新聞網 2014-10-02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即將於本周日(5日)舉行總統選舉的巴西,受到執政黨候選人羅賽芙民調走高影響,投資氣氛趨於悲觀,導致巴西股市回檔修正。

.......。

雖然金融市場不樂見羅賽芙當選,但隨著巴西股市逐步反映此一利空,加上進入第二輪選舉後,在野黨席爾瓦能見度可望提高,股市仍有表現機會。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目前看來,選戰應將進入第二輪並於10月26日舉行,屆時將是新的格局,因根據法規,兩位PK的候選人將有相同媒體曝光度,另外,各在野黨若停止攻擊席爾瓦,並開始結盟合作支持席爾瓦,則巴西政權仍有變天機會。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依目前現況而論,現任總統羅塞芙雖然會贏得第一輪投票,但在當地選舉法的限制下,勢必得進入第二輪PK戰。

儘管距離第二輪投票仍有時日,但巴西指數卻跌破季線來到52,858點年線附近,在經濟數據沒有明顯好轉的預期下,大盤區間整理的態勢難改。

建議投資人在第一輪到第二輪大選之間,對巴西基金建議採短線波段操作。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分析,由於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羅賽芙支持率上升,社會黨候選人席爾瓦下滑,導致近期巴西股匯市同步走軟,濃厚觀望氣氛籠罩巴西,造成短線波動加劇。

凱瑞指出,巴西股市3-9月漲勢高達三成,巴西黑奧兌美元也升值近一成,隨著選情緊繃,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退場觀望,此外,近期美元強勢走升也加大市場波動度。

目前看來,總統選舉可能會進入第二輪,凱瑞認為,以目前任何一位候選人支持率均未過半的情況下,進入第二輪選舉的機率極高,料將牽引未來一個月的巴西市況,波動行情持續。

再者,近期巴西不僅缺乏的正面的經濟消息,在強勢美元環伺下,匯市起伏也加大,凱瑞建議,短線先觀察第一輪選舉結果,若有較明朗的發展,對投資氣氛將較有利,再行逢低布局。

2 則留言:

  1. 你好
    老師建議進俄股.一樣也是沒止跌.現在是到進場點了嗎.可以分析一下印度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俄羅斯之前就說得很清楚了:可考慮分批低接囉(版主沒說不會再跌喔,所以務必「分批」進場!!)

      印度沒有新的訊息,所以看法如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