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南韓Q3 GDP回溫,惟汽車進出口不佳、韓股盤中挫

評析:參考看看。台灣第三季出口表現比韓國好一些,Q3表現可望贏過韓國。

南韓Q3 GDP回溫,惟汽車進出口不佳、韓股盤中挫
MoneyDJ新聞 2014-10-24 09:35: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韓第三季經濟成長加速,GDP增速從第二季的季增0.5%上升至0.9%,反映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財政、貨幣政策雙管齊下奏效。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GDP年增3.2%,低於前季的3.5%,以及分析師預估的3.4%。

為擺脫世越號船難陰霾,並提振消費信心,朴槿惠可謂所有的政策工具,能用的都用上了,在財政政策方面,她擴大支出並放鬆房地產法條,在貨幣政策方面,南韓央行自8月以來兩度降息,目前利率水平為4年來新低。

儘管如此,南韓距離全面性復甦還有一大段距離,朴槿惠還需再接再厲。據彭博社報導,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 Hwan)7月宣示今年將砸下31兆韓圜(290億美元)救經濟,除此之外,明年政府預算將擴編至379兆韓圜,創下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消費支出繼第二季萎縮0.3%之後,當季則是成長1.1%。另外,政府支出成長2.2%,出口則下滑2.6%。

講到出口,南韓汽車業當季進出口表現不盡理想,據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第三季汽車出口65.3萬輛,總值年增2.4%至93億美元,不過,進口汽車成長幅度更大,數量較去年同期飆升37.4%至6.4萬輛,總額來到21億美元,導致當季汽車類貿易盈餘年減4.7%。

南韓汽車類股聞訊走跌,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4日09時35分(GMT+8)止,現代汽車盤中下挫2.54%、KIA跌1.29%。韓國Kospi指數開高走低,盤中下跌0.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