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普丁贏、西方輸!專家:ECB溫吞=歐洲失落十年

評析:這說法也不對!俄烏問題最大贏家是美國而非俄羅斯!!

整個俄烏問題根本都是美國挑起的!合理懷疑美國是想藉由俄烏問題製造市場危機意識,進而讓避險資金流進美國,好讓QE可以順利退場!!事實上美國的目的確實達到了!倒楣的是當墊被的歐洲,沒事跟著美國制裁俄羅斯,最後把自己的經濟賠上了!!

不過俄羅斯也不會坐視歐洲沈淪,把歐洲搞垮了,對俄羅斯一點好處也沒!目前普丁擺出高姿態,不願與美國妥協,應該只是認為政治目的還沒達到。但時機差不多時,俄羅斯終究會鬆手的!

普丁贏、西方輸!專家:ECB溫吞=歐洲失落十年
MoneyDJ新聞 2014-10-27 15:48: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如果沒有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東部挑起戰端,歐洲央行(ECB)或許就不會在今年6月、9月接連出手(註:調降主要再融資利率、存款利率)、歐元區經濟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有氣無力!

彭博社23日報導,法國駐美國大使Gerard Araud表示,他個人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打贏勝仗,因為西方國家根本不打算讓自己的軍隊為烏克蘭生存而戰。他認為,只要烏克蘭衝突繼續處於僵持狀態,普丁就立於不敗之地。

Araud說經濟制裁基本上是西方面對俄國的唯一武器、因此有必要繼續執行下去以防止普丁越雷池一步;如果把武器運送給烏克蘭、只會拉長戰爭時間,因為烏國將會輕易地遭俄國擊敗。

根據彭博社在今年4月22日針對67位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所有受訪者一致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未來6個月內走高。不過,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Scott Minerd當時就獨排眾議表示,依照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4月16日的說法來推斷,聯邦基金利率首度調升時點可能比市場預期的還要來得晚。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顯示,聯邦基金利率明(2015)年9月調升至0.5%的機率僅有42%、遠低於一個月前的81%機率。

Minerd 10月27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文指出,投資人應趁本波美國股市反彈站在賣方,因為2015年上半年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盈餘將面臨匯損衝擊。他說,如果美國股市出現熊市徵兆,那應該是因為歐洲目前的經濟情勢預告了美國未來即將面臨的景象。

花旗集團(Citigroup)首席經濟學家Willem Buiter早在去年12月就指出,歐元區若想避免陷入長期停滯,除了存款利率必須降至負值外,ECB還得積極直接購買公債以及民間債券。ECB遲至今年6月5日才勇敢跨出第一步。

Minerd 27日說,ECB必須行動、而且速度要快,因為歐洲可能已經陷入流動性陷井,日本式「失落十年」的發生機率正在快速竄高。他還提到,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資產陸續到期終止後再推難度變高了,因為歐洲各國公債殖利率已經處在歷史低檔、想藉此大幅擴充ECB資產負債表規模幾乎是不可行。

英國衛報8月15日報導,歐盟去年對俄羅斯的農產品出口金額達110億歐元,包括德國、荷蘭、波蘭、西班牙以及法國預料都將成為俄國食品進口禁令的受害者。德國、法國去年外銷至俄國的食品金額分別達16億歐元、10億歐元。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引述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數據指出,截至2014年10月22日當週整體股票型基金淨流出86億美元、連續第4週呈現流失。其中,專注投資歐洲的股票型基金淨失血22億美元、連續第8週呈現流出;2014年10月15日當週的57億美元為史上最大單週淨流出規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