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匯豐製造業PMI初值創3個月新高 連續5個月高於榮枯線

評析:參考看看。

匯豐製造業PMI初值創3個月新高 連續5個月高於榮枯線
2014年10月24日 07:18   來源:北京晨報   



  晨報訊(記者 姜樊)昨日,匯豐公佈了中國10月份製造業PMI初值為50.4。該指數已連續5個月高於榮枯線,同時創下3個月的新高,超出此前市場預期。

  匯豐PMI是將中國製造業發展情況進行量化的指數,更關注中小製造業企業的發展狀況,以50為榮枯線。

  匯豐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10月PMI初值上升到50.4,表明內外部需求都有放緩跡象,但仍然位於擴張區間內,就業與庫存指數都有所好轉。整體來説,這次指數顯示經濟擴張勢頭緩慢企穩,但持續走弱的通脹與産能利用顯示有效需求依舊疲軟。經濟仍然需要進一步的逆週期調節。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製造業分項並不理想,産出分項指數初值下降到50.7,創五個月來低點。投入與産出價格分別下降到44.0和45.6,進一步加劇了通縮壓力。

  中金觀點認為,PMI數據上升,主要靠從業人員指數上行拉動,但新訂單和生産指數反而下滑,表明經濟下行壓力仍在,貨幣政策將繼續放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