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逾半數俄羅斯民眾認為西方制裁反而有利俄經濟

評析:說有利...那是自我感覺良好,但說有害,相較於歐洲所受的影響,俄羅斯受到的影響顯然輕微的多!之前也說過很多次了,歐洲這波經濟會直直落,關鍵原因之一就是受到俄羅斯反制裁的影響。

以實際數據來看,俄羅斯Q1經濟成長率0.9%,Q2略降為0.8%,下降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被制裁?也很難說,因為第二季許多國家GDP也都是下降的,不能就此推論。

逾半數俄羅斯民眾認為西方制裁反而有利俄經濟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11:35 BJT 



路透莫斯科10月16日- 週四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逾半數俄羅斯民眾認為西方經濟制裁以及俄羅斯採取的反制措施對俄經濟有利。

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危機而對俄羅斯的金融和能源業實施制裁。俄羅斯則採取報復措施,對西方食品進口實施限制。

獨立民調機構Levada稱,59%的俄羅斯人認為西方制裁反而對俄羅斯經濟有利。

只有約四分之一的俄羅斯人認為,西方制裁措施將損及俄經濟。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還表示,制裁措施給他們自己或家庭帶來了嚴重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西方制裁嗤之以鼻,並稱限制西方食品進口將提振國內食品產出,鞏固俄羅斯自力更生的能力。

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普京的支持率攀升。許多俄羅斯民眾獲取新聞的主要來源是政府控制的媒體,這些媒體忠於普京,對西方持批評態度。

但西方制裁措施確實影響到了俄羅斯經濟,經濟學家目前預計俄經濟陷入停滯。盧布匯率本週觸及多年低位,今年上半年資金流出規模高達約750億美元。

Levada民調顯示,有41%的受訪者認為,西方制裁措施針對的是俄羅斯人民,而非精英階層。5月時調查中持該看法的人比例僅為27%。(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