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誰能給巴西市場帶來信心?

評析:前幾天還有某投資機構講出不論巴西誰當選都一樣,巴西經濟都一定會向上的笑話!會這麼說的,要嘛睜眼說瞎話,要嘛就是完全不瞭解巴西現狀!

如果真的誰當選都一樣,那為何這段時間以來巴西股市每每暴漲暴跌?而漲跌原因關鍵都在於羅賽芙的民調支持度!

相關問題這幾個月來版主也說過N次了,早在N個月前就建議大家這段時間少碰拉美及巴西,一切選後再說!

誰能給巴西市場帶來信心?
2014年10月24日 07: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陳威華



  作為工商界的寵兒,巴西大選中社會民主黨候選人阿埃西奧內韋斯似乎已經獲得了投資者的青睞。在第一輪投票結束後,內韋斯以落後現任總統、勞工黨候選人迪爾瑪羅塞夫僅8個百分點的支援率進入第二輪,一時帶動聖保羅股市大漲。

  一位不願具名的巴西500強企業總裁在接受經濟雜誌《EXAME》採訪時表示,目前市場都在密切關注選情發展,只要民調顯示內韋斯選情看好,市場就漲,反之就跌,但是大家都在等待10月26日投票結果出爐後再考慮今後的大型投資計劃,“只要反對黨獲勝,我第二天就會宣佈加大投資”。

  而BETANIATANURE管理諮詢公司針對815位企業總裁和顧問所做的調查也顯示,92%的人選擇投票給內韋斯,寄希望於內韋斯獲勝的人也有78%。而在回答對於新政府的期許時,20%的人稱希望看到實行經濟領域的結構性調整,17%的人希望政府經濟團隊實行重組,14%的人希望稅收和貨幣政策能夠得到改善。

  儘管市場傾向於選擇內韋斯,但是羅塞夫也並非全無機會。作為“PAC(《加速發展計劃》)之母”,在她大力推行PAC計劃、鼓勵私有領域參與基礎設施建設之時,不少市場分析人士就曾指出,事實上羅塞夫也願意實行某種程度的私有化,只是不敢明確表露而已。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羅塞夫競選團隊工作人員稱:“我們可以打賭,如果羅塞夫連任,新政府將會採取許可權經營方式來吸引私有資本,從而避免投資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