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3年頁岩氣投資彷彿一場夢!BHP停損、兜售美國資產

評析:打從一開始就說過多次了,頁岩油、頁岩氣根本是媒體刻意炒作的假議題,頁岩油、頁岩氣的生產成本一點都不低,又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美國許多州都是禁止開採的,根本不可能因此造成油價大幅下跌!事實也證明這幾年來油價根本沒有因為頁岩油的開採而重挫,反而越來越高!現在油價下跌了,最先被迫出局的也正是這些頁岩油、頁岩氣的生產商!傳統的油氣開採業者反而受影響較小!

3年頁岩氣投資彷彿一場夢!BHP停損、兜售美國資產
MoneyDJ新聞 2014-10-28 08:48: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Plc)決定停損、公開為美國阿肯色州Fayetteville頁岩氣資產尋找新東家。報導指出,兩年前美國天然氣價格的下滑迫使BHP打消Fayetteville頁岩氣資產價值達28.4億美元。BHP是在2011年以47.5億美元向Chesapeake Energy購買頁岩氣資產。

BHP Billiton執行長Andrew Mackenzie 27日表示,短期內BHP動手開發Fayetteville頁岩氣的機率幾乎等於零,出售後公司將可把資源集中在頁岩油。Royal Dutch Shell Plc 8月宣佈將出售路易斯安那州、懷俄明州的天然氣開發執照。BP Plc 3月宣布將把美國在岸石油、天然氣資產分割獨立出來。

Mackenzie今年3月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指出,頁岩氣是一項相當昂貴的能源解決方案。BHP旗下擁有天然氣、煤、鈾以及銅,Mackenzie說公司在這項議題的看法堪稱客觀中立。

英國金融時報4月報導,根據Ecotricity委託YouGov所做的民調,在2千位英國受訪民眾當中、62%表示他們傾向讓風力發電廠蓋在住家附近;僅有19%選擇支持透過「水力壓裂法(Hydraulic Fracturing)」生產頁岩油氣。

彭博社統計顯示,在9月18日(歷史新高)至10月15日(5個月新低)這段期間標準普爾500指數最弱勢的產業就是能源股,自8月底以來75檔頁岩油股市值累計蒸發1,586億美元。以SandRidge Energy Inc.為例,這家頁岩油開發商過去一年的資本支出高達36億美元、幾乎是營運現金流量(7.147億美元)的五倍多。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XLE.us)27日下跌2.10%、收83.80美元;10月14日收盤價(79.95美元)創2013年8月19日以來新低、較今年迄今最高點(6月23日的101.29美元)下跌21%。
SandRidg 10月13日以3.56美元作收、創2007年11月掛牌以來收盤新低;27日收盤價為3.76美元、下跌4.81%。包括whiting Petroleum Corp.、Apache Corp.以及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這三檔頁岩油氣股過去一個月的跌幅都在兩成以上。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