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美股盤後─憂歐洲成長減緩將創傷美國經濟 道瓊狂跌335點

評析:根本沒有具體理由,也沒有利空數據公布,卻莫名其妙的大跌....顯然只是漲多找理由回檔罷了!尤其前一天才又莫名其妙大漲!!

連帶今天亞股也都慘兮兮,唉...

美股盤後─憂歐洲成長減緩將創傷美國經濟 道瓊狂跌335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10-10  05:01 



S&P 500指數周四創4月以來最大跌幅,清除昨日所創今年最大漲幅。投資人擔憂歐洲成長減緩,將創傷美國經濟,且聯準會(Fed)將結束購債計劃。道瓊盤中大跌逾340點。

S&P 500的十大類股,均下跌至少0.9%。能源股跌幅達3.7%,美國原油跌入空頭市場帶來壓力。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今日上漲25%,創2月以來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34.97點或1.97%至16659.25。

Nasdaq指數收低90.25點或2.02%至4378.34。

S&P 500指數收低40.68點或2.07%至1928.2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7.00點或2.74%至602.97。

分析師說,投資人擔憂全球利率太低,有通貨緊縮風險,經濟復甦正在惡化。歐洲消息並無新意,但德拉吉的談話,為市場所矚目。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說,跡象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正在減緩,決策官員必須自極低點拉高通貨膨脹。此外,一機構報告顯示,德國經濟正瀕臨衰退。

S&P 500昨日上漲1.8%,創2013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因擔憂全球成長減緩,且美元走強將創傷美國經濟,聯準會(Fed)暗示利率仍將停留於低點,為利多。

股市在經歷了20年來最長平靜期間後,波動走勢再度恢復。10月前七個交易日,S&P 500有五天交易幅度逾1%。至7月16日為止,該指數有62個交易日,變動幅度不及1%,創1995年以來最長期間。

VIX指數今日大漲25%至18.95,創2月5日以來高點。

........。

有Fed官員說,歐洲經濟冷卻,且通貨膨脹偏低,可能導致美元進一步上漲。這將抑制美國出口,通貨膨脹無法上升。

歐洲股市今日第三天下跌,擴大本周初的跌幅,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全球成長預估,且德國工業生產創逾五年最大降幅,為股市帶來壓力。

德拉吉在華盛頓發表演說時指出,提升歐元區經濟成長,必須透過生產力改善。我們必須為歐洲民眾提供物價穩定,這意味自極低點拉抬通貨膨脹。

投資人亦注意香港情勢發展,抗議活動領導人要求進一步抗議,香港政府今日因而停止了明日與抗議者舉行會談的計劃。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過去一個月平均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八年低點,顯示隨著經濟改善,雇主極力留住員工。

分析師說,股市目前情況不定,投資人等待企業第三季財報,觀望企業是否能夠守住良好獲利。

分析師預估,S&P 500企業第三季獲利將上升4.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