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巴西大選竄出黑馬 股匯High

評析:目前各方還是普遍認為第二輪羅賽芙勝出的機率比較大,但昨天(10/6)選後第一天巴西股市卻大漲了進5%,實在有點離譜!!

巴西大選竄出黑馬 股匯High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2014.10.07 03:05 am


巴西首輪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現任總統羅塞芙拔得頭籌,但由於未獲得過半數選票,將於26日舉行的第二輪選舉,迎戰後來居上的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內維斯(Neves)。受內維斯異軍突起激勵,巴西股匯市6日同步大漲。

根據開出的99.99%選票,代表工人黨的羅塞芙得票率達42%,但仍不足以直接勝選,將與獲得34%選票的內維斯在第二輪選舉對決。先前聲勢大好的社會黨候選人席爾瓦獲得21%選票,落居第三,無法闖進第二輪。

對商業持友善態度的內維斯跌破分析師眼鏡勝出,帶動巴西股匯市齊漲,聖保羅證交所指數開盤跳漲7.99%,主要權值股巴西石油公司股價更暴漲17.17%,巴西里爾早盤也勁升3.7%至2.3689里爾兌1美元。

瑞銀新興市場策略部主管丹尼表示,第一輪選舉選情意外膠著。他預測,如果內維斯當選巴西總統,巴西股市將大漲近兩成至65,000點。資本經濟學公司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學家謝林也說:「與數周前相比,如今大選更可能帶來振興巴西經濟所需改革的契機。」
自社會黨原總統候選人意外墜機身亡,接棒席爾瓦成為下任巴西總統大熱門之後,內維斯始終被媒體所遺忘。如今內維斯在第一輪選舉拿下比選前民調預測高許多的選票,證明他足以威脅備受勞工階級愛戴的羅塞芙。

野村證券美洲新興市場研究執行董事佛彭指出,內維斯要在第二輪選舉勝選,將必須爭取約七成在第一輪投給席爾瓦的選民支持。巴克萊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說,若席爾瓦正式宣布力挺內維斯,他就有可能迎頭趕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