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三星第三季營業利潤降至三年多低位手機拖後腿

評析:韓國股市可說是被三星股價拖累!三星股價從去年的1584000韓圓高峰驟跌到近來的110萬韓圜上下,而三星佔韓國股市約14%,對韓股影響之大可想而知。

三星第三季營業利潤降至三年多低位手機拖後腿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09:37 BJT


路透首爾10月30日-全球智能手機領先廠商--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 行情 )7-9月當季獲利降至逾三年低位,智能手機業務獲利減少恐讓公司今年創下2011年以來最糟表現。

過去兩個季度,三星的市場份額均較上年同期減少,在高端市場的表現不及蘋果(AAPL.O: 行情 ),在低端市場亦被競爭對手聯想集團(0992.HK: 行情 )和小米公司赶超。

三星周四公佈,第三季營業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60.1%,至4.1萬億(兆)韓元(39億美元),與公司10月稍早發布的初估一致,但為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差表現。

展望第四季,三星電子稱,“謹慎預計獲利將增加,受到電視機強勁的季節性需求以及記憶體芯片業務持續增長動能的拉動”。

不過該公司表示,移動業務部門的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

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本年度營業利潤可能為三年來最差,儘管推出了Galaxy Note 4等新產品。

湯森路透I/B/E/S訪問的41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為,2014年獲利料為26.4萬億韓元,低於去年的36.8萬億韓元。

三星第三季移动业务获利从上年同期的6.70万亿韩元减少至1.75万亿韩元,为2011年第二季以来最低。

.......。

雖然三星在9月推出了Galaxy Note 4,並將在10-12月季度發布低端新款手機,預計智能手機營收將因此略有提高,但分析師認為,三星手機利潤動不動就創紀錄的時代已經過去。

該公司可能不得不犧牲利潤以確保市場份額不再繼續下滑。低價手機預計將推動未來幾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成長,這意味著平均售價降低成為一種總體趨勢。

三星半導體部門為公司業績提供支撐,在7-9月季度錄得2.26萬億韓元的營業利潤,為2010年第三季以來最高。

平板顯示器部門在7-9月季度錄得600億韓元利潤,上年同期為9,800億。(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