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NYMEX原油跌破90美元創17個月新低

評析:這是次月的原油期貨價格,當月的並沒破90元關卡,甚至連9/22的前低90.41美元都沒破!

ps. 10/3 AM 00:45 補充,才說沒破,晚間就來到最低的88.27美元了!

NYMEX原油跌破90美元創17個月新低
MoneyDJ新聞 2014-10-02 16:22:0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Investing.com》報導,受到供給充足以及需求下滑的影響,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跌破90美元創下逾17個月新低。台北時間10月2日4:04分,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1.24美元來到89.49美元,最低觸及89.31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0月1日公佈,截至9月26日當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40萬桶至3.566億桶,但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31.5萬桶至2,050.5萬桶。

路透社1日公佈的每月調查顯示,能源分析師大幅下修油價預估,調降幅度為近兩年來最大,預期布蘭特原油的疲勢會延續到2015年。受訪的30位分析師認為,2015年布蘭特原油價格平均在每桶103.30美元,低於8月調查時預估的105.30。2美元調降幅度為2013年本項調查開始以來相鄰月度調查之間的最大降幅。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國際銷售主管Mohsen Ghamsari上週(9月23日)表示,從石油市場的供需基本面來看,國際油價還會下跌;至明年三月底伊朗年度結束以前,油價或將跌至每桶90美元。

路透社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9月份原油產量創下近兩年新高,主要受到利比亞產油恢復、沙烏地阿拉伯產量增加,以及其他海灣國家為應對油價跌破每桶100美元而提高產量的影響。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9月26日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應該共同採取行動避免油價進一步下跌。OPEC下次會議將在11月27日召開,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此前已經表示他預期OPEC將在下次會議上將產量目標從目前的每日3,000萬桶削減至2,950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