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葛羅斯辭職或引發資金外流Vanguard和貝萊德坐收漁利

評析:不要神話葛洛斯,葛洛斯早就不行了!!

如果葛洛斯真有那麼厲害,那為何過去一年多來PIMCO每個月資金都在大量流失,累積流失高達600多億美金!

如果葛洛斯真有那麼厲害,那他離開PIMCO後應該一堆公司搶著挖他,但為何最後葛洛斯卻是去駿利管理一檔只有1千多萬美金的小基金!?一個過去管理數千億美金的「大師」,怎會願意「屈就」去管一檔小到不能再小的基金??想也知道,其中必定大有問題!!

版主一點也不覺得葛洛斯離開PIMCO是意外,反而是意料中的事!版主早就說過,葛洛斯捅的摟子,本來就不應該是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離職,該走本來就該葛洛斯。但葛洛斯是PIMCO的創辦人,當然要他走沒那麼簡單!伊爾艾朗只好當代罪羔羊!這次葛洛斯捅了更大的摟子,顯然不走都不行了!對PIMCO而言,走了一個麻煩人物,絕對是短空長多!

葛羅斯辭職或引發資金外流Vanguard和貝萊德坐收漁利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16:34 BJT


路透紐約/波士頓9月30日-在“債券大王”葛羅斯意外辭職之後,從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流出的大量資產可能主要湧入美國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和貝萊德(BLK. N: 行情 )。投資者和分析師稱,在葛羅斯金字招牌的吸引下,他新任職的公司Janus Capital Group(JNS.N: 行情 )可能吸引數百億美元資金。

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31日,投資者從PIMCO淨撤出647億美元,在葛羅斯離職之後,資金外流很可能會加速。

富國證券的分析師表示,“以前由Pimco管理的大量資產可能要被瓜分。”他們指出,葛羅斯在Pimco管理的資產總額可能介於5,000-7,000億美元。富國的分析師Christopher Harris週一在研報中稱,如果其中的半數資產流出,葛羅斯的離職意味著給對手公司帶來3,000億美元的機遇,因為明星基金經理離職時,通常會引發資金外流。

貝萊德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機構,先鋒集團則是美國排名第一的共同基金,他們的業績表現和規模能夠吸引外流的資金。過去幾個月,Pimco的內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使投資者感到不安。此外,規模較小的資金公司可能也稱為該事件的受益者。

散戶轉移資金的速度往往比大型養老基金和其他投資機構的速度更快,後者對於採取何種措施的考慮更慢。(完)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手頭上有pimco債劵的人需如何因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自然是先擺著。再觀察新基金經理人的操作再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