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台韓雙印股 外資歸隊

評析:今年亞洲市場還是各區域中表現相對較好的。尤其東協各國整體表現更是全球數一數二!

台韓雙印股 外資歸隊
2014-10-27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資金上周重回亞股,印度股市吸金2.7億美元;南韓、印尼和台灣同步終止賣超,分獲外資買超1.39億美元、0.3億美元和0.28億美元。投信業者指出,經近一個半月的賣壓後,亞股籌碼相對乾淨,外資重新歸隊。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美國進入財報公布期間,美國企業第3季財報盈餘優於預期,確認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復甦,帶動全球股市打底走揚,外資上周回頭重抱亞股。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全球經濟成長今明兩年的預測,羅傑瑞指出,IMF仍持續看好亞太地區實質GDP成長展望,其中,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調0.4個百分點至3.5%,韓國、新加坡與香港的經濟成長率也分別有3.7%、3.0%和3.0%的水準。

今年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對高度仰賴原油進口的亞洲來說,是一項利多。羅傑瑞認為,由於亞太地區多數國家倚賴原油進口,這波原油價格下滑有助改善經常帳、降低通膨壓力,以及能源和原物料成本,進而挹注企業盈餘動能。

德意志全球高股息產品經理陳俊安表示,全球股市下跌後本周開始止穩,新興亞洲各國,資金因而出現回流;本周四美國量化寬鬆(QE)將宣布結束,可能再次牽動亞洲資金流向,加上升息腳步接近,市場勢將繼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尋找具股息保護的標的,抵禦市場波動。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最新公布就業、房市等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處於穩健成長正軌,聯準會本周正式終止QE購債政策的計畫不致改變。但歐元區對通縮危機爭論不休,且世界經濟成長蒙上陰霾,市場預期美國不無推遲升息的可能,將吸引外資重返全球風險性資產,也為新興亞股帶來跌深反彈動能。

周俊宏認為,第4季為歐美耶誕採購旺季,以出口為導向的新興亞洲經濟體,可望受惠甚深。

新興亞股本波修正深度近10%、與歐美股市相當,而上周僅反彈2%,不及歐美股市各逾5% 的漲幅,研判只要歐美股市強彈氣勢延續,短線上新興亞股落後補漲的機率應不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