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宏達電美國市佔續降!張嘉臨:不缺錢、可重拾動能

評析:參考看看。

宏達電美國市佔續降!張嘉臨:不缺錢、可重拾動能
MoneyDJ新聞 2014-10-09 11:28: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研調機構comScore, Inc.最新公布的數據,2014年6-8月期間美國約有1.74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佔整體手機人口72.0%的比重,較今年5月增加3個百分點。

這段期間(註:3個月移動平均值)蘋果(Apple Inc.)在美國智慧機市占率自5月的41.9%升至42.0%,三星(Samsung)自27.8%升至28.9%、LG自6.5%升至6.7%,摩托羅拉自6.3%降至5.4%,宏達電(2498;HTC)自5.1%跌至4.5%。

進一步分析後發現,蘋果領先三星的幅度從14.1個百分點大降至13.1個百分點。宏達電與第四名摩托羅拉的差距從1.2個百分點縮小至0.9個百分點。LG、摩托羅拉以及宏達電這三家Android手機廠商的美國合併市佔率(16.6%)仍比不過三星(28.9%)。

comScore歷史數據顯示,2013年7-9月宏達電仍是美國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2013年8-10月遭摩托羅拉(Motorola)超越、自第三名降至第四名,2013年10-12月更進一步跌至第五名。

Thomson Reuters 8日報導,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在新品發表會會場旁受訪時表示,宏達電無意尋找買主,經營團隊相信無需外界幫忙就可為股東創造價值。他說,宏達電目前擁有更為扎實的產品組合以及足以吸引全球各消費族群的售價,或許下一次發布財測的時候外界就可以感受到HTC已經重拾成長動能。

張嘉臨提到,宏達電帳上擁有17億美元現金、沒有負債,明(2015)年或可預見的未來都不需要發債籌資。他不願就宏達電是否替谷歌(Google)代工9吋平板或兩家公司合作開發智慧手錶發表評論,僅表示宏達電正在開發其他智慧裝置。

theinformation.com上個月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亞馬遜(Amazon.com)、宏達電在去年秋季簽訂了聯手發表智慧型手機的秘密協議、但到了今年春季雙方的合作卻宣告終止。報導指出,在此之前亞馬遜曾與宏達電就合併事宜進行非正式的接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