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笨蛋、三枝箭不管用!安倍恐讓日本窮的只剩股票

評析:打從一開始版主就說過了,與其說安倍之箭是在救經濟,還不如說是在炒股、炒房!!

日本第二季經濟就已出現負成長,Q3看來依然不妙!

笨蛋、三枝箭不管用!安倍恐讓日本窮的只剩股票
MoneyDJ新聞 2014-10-24 10:30: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更多證據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謂的「三枝箭」經濟成長策略不僅沒打中靶,反而幫倒忙重傷自家人。

MarketWatch報導,日圓貶值嚴重影響在大陸的日商,尤其是那些以人民幣買原料、付工資,而將商品賣回日本賺取日圓的企業受衝擊最重。近年來大陸工資上漲飛速,對日企更是雪上加霜。

日圓貶值是安倍經濟政策最重要的一環,但卻導致在中國經商的日企經營成本加重,利潤卻縮水,慘況與留在日本的中小企業如出一轍。據報導,目前在大陸受此影響的日企數量尚無法估計,雖然已有廠商考慮遷廠,但即使搬回日本,狀況也不見得會有改善,因為只要賺得是日圓,多少會受安倍錯誤經濟政策的拖累。

央行貨幣政策原本應屬中立,過度寬鬆的結果只是讓強者越強,弱者越弱。安倍依賴寬鬆貨幣政策卻不思如何改善日本經濟體質、提升日企競爭力,最後僅有少數幾家出口大廠與股市受益。

日圓近期貶值力道又開始加重,沒有意外的,日股也隨之起舞。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4日10時07分(GMT+8)止,日經指數盤中勁揚1%、暫報15296.24點。

日本經濟失落20年,最常怪罪的就是通縮,卻殊不知通縮是結果而不是成因,反映的是日本貧富不均、人口老化等實體經濟結構性問題。日本央行(BOJ)順從安倍實施大規模QE的結果,不但無助於解決經濟問題,反倒可能使日本最後窮的只剩下股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