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台股基金 Q3皆墨

評析:這段時間以來台股確實操作難度很高,除了政府與外資兩大力量在拉鋸戰外,又有生技股風暴,餿水油事件...再加上蘋概股表現不如預期,做空的應該容易賺錢的多!!

台股基金 Q3皆墨
聯合新聞網 2014-10-01 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第三季台灣加權指數下跌4.54%,拖累主動型台股基金績效,全數繳出負報酬,表現最佳的是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績效為-0.07%;最差的是日盛小而美,績效為-13.14%。展望第四季,外資仍是左右台股最大因素。

績效前5名基金中持有金融和傳產股比例偏高,另外也多數持有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富邦金等大型權值股,在跌勢中展現較佳防禦性。

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經理人李憲彥表示,基金持股中金融股占比高達5成,此次回檔以電子股最弱,金融、傳產股相對持穩。今年來傳產股漲幅遠輸電子股,對於台股後市,看好傳產類股和電子股表現將開始拉近,而金融股最有機會。第四季要留意的是,若台幣持續貶值,外資匯出趨勢將延續,先前匯入幾乎買電子股為主,要觀察對電子股帶來的影響。

第三季台股基金表現較差的,以中小型和科技股為主,後三名皆為日盛發行的基金。其中,日盛小而美績效-13.14最差;雖然第三季表現較弱,但今年來績效最多仍有1成報酬。5檔基金持股中多數持有大立光,成為這波蘋概股回檔的主要受災區。

日盛投信表示,第三季主要修正類股包括生技股、4G概念、PC族群等,展望第四季,在股價修正後,蘋概股仍看好至明年第一季,而4G、汽車零組件、自動化設備和金融股,將為第四季焦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