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基建成果可期 印尼股市買點浮現

評析:『印尼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去年已降至25%』,全世界各國比這個數字低的國家也沒幾個了!台灣都還有32%以上!

基建成果可期 印尼股市買點浮現
2015-05-04 07:01:0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印尼股市受到企業財報不理想及投資人擔憂政府稅收等影響,出現震盪回檔走勢,表現不如其他新興亞洲市場。

不過,印尼政府在基礎建設成果值得期待,股市長期投資潛力看好,近日較大幅度回檔修正後,逢低進場買點浮現。

野村印尼潛力基金經理人紀晶心表示,印尼去年第4季調漲油價,加上高利率與印尼盾匯率不穩定等影響,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總經與企業獲利數據較為低迷,但這已在市場預期之中。

此外,今年印尼稅收成長達標(預算計畫成長30%)的機率偏低,但政府取消能源補貼後,在推動基礎建設方面展現積極作為。看好印尼政府加速基建,將提振下半年總經轉強,還可望在長期吸引外資、降低企業物流等成本,增強國家競爭力。

紀晶心指出,歷經近期急跌後,印尼股市技術面接近超賣水準,在長期投資潛力持續看好下,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或以定時(不)定額方式介入。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分析,日前印尼央行發布最新經濟成長預估,估計明年GDP為6%,低於預期,而後續降息的壓力也轉強。事實上,印尼受到全球商品價格下跌,影響經濟成長,財報不佳也引發賣壓,後續須觀察商品價格能否止跌回穩甚至進一步上漲,對印尼股市才有較正面的挹注。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印尼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使印尼盾跌幅從今年以來負7%縮至負4%,進而使目前進口物價較為穩定,在偏低的油價下,印尼取消補貼,有助於投入國家基礎建設。

印尼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去年已降至25%,財務面也獲得改善。

根據OECD報告顯示,印尼在2025年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新興消費市場之一,帶來的人口紅利及內需消費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