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警訊!中國下修2014年GDP,亞股早盤再遇亂流

評析:還好不是下修今年的預期。

警訊!中國下修2014年GDP,亞股早盤再遇亂流
MoneyDJ新聞 2015-09-07 11:07:5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目標不僅未達陣,且速度比原先公布的數字還差,消息一出導致被陸股帶起的多頭士氣一衝而散,亞股周一早盤由紅翻黑。

據彭博社報導,大陸去年全年GDP從原先官方公布的7.4%下修至7.3%,等同經濟產值少掉324億人民幣,主要是服務業產值年增率從8.1%下修至7.8%所致。

大陸財政部長樓繼偉上週末宣誓將擴大政府支出,今年GDP成長7%的目標不變。只不過話才剛說完,大陸就下修去年GDP數字,讓人對大陸經濟狀況感到不安。

大陸經濟數據原本可信度就備受質疑,在GDP下修後,市場對大陸數據信心已所剩無幾。據高盛上週預測,大陸往後三年GDP成長將持續減速,2016、2017將依序降至6.4、6.1%,2018年更將跌破6%至5.8%。

亞股周一盤中隨陸股轉弱,其中台股加權指數8000點得而復失,盤中暫報7966.96點、下跌042%,日韓股也暫時遊走於平盤之下。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想請問「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這檔基金都是以新興市場公債為主要持有的,最近的表現感覺都不太好,這檔基金適合繼續持有嗎??還是應該出清比較好??(原先持有的目的,只是為了避險,想說等升息確立股票基金有低點時,可以轉換債券逢低買入股票基金),但現在坦伯頓全球債報酬率-3%左右,擔心會再持續下跌。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本版向來不針對特定標的評論。

      只能說這兩年新興市場表現普遍受匯率貶值所拖累,但相信這問題不會再持續太久,美元的最後一波多頭即將走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