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50家券商 砸5,000億護盤

評析:台灣股市每天成交金額不到1000億,這次政府護盤基金5000億(實際動用金額未知),甚至喊出金額無上限,於是台股從7200點反彈到8000點之上。

反觀中國,每天成交金額一兆多(昨天萎縮到8000多億),護盤基金也是5000億(而且都還不是真的是政府出的!)。難怪上證從4000點跌到一度破3000點,現在也僅3100多點!!

50家券商 砸5,000億護盤
2015-09-03 02:47:11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面對8月下旬再度爆發的股災,北京當局已於近期展開第二波救市行動。據媒體報導及各家證券公司公告,大陸監管機關已要求前50大券商,按公司淨資產額等比例出資,交由證金公司統一投資A股。估這波護盤資金量超過新台幣5,000億元。

昨(2)日是大陸閱兵小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早盤大幅跳空低開後,上證綜指一度大跌4.3%,瀕臨3,000點保衛戰。臨近午盤,指數突然發起大反攻,迅速收復3,100點關卡,甚至短暫翻紅。市場人士指出,這與盤中傳出逾人民幣1,000億元的券商護盤基金即將進場有關。

在前一波股災中,大陸證監會曾於7月初邀集21家證券公司開會,確定各家券商以2015年6月底公司淨資產的15%出資,投資於藍籌股ETF,合計出資額不低於人民幣1,200億元。據澎湃新聞報導,在第一波救市行動中,21家券商最終出資額約人民幣1,280億元。

8月下旬陸股再度暴跌,大陸監管機關近期再度出招護盤。彭博資訊與證券日報等多家中外媒體日前報導,大陸證監會8月29日再次邀集券商開會,要求加強股票自營增持力道,但當時並無更具體的細節。

綜合各家媒體報導,這次被要求加入護盤的券商從先前的21家擴大到淨資產排名前50大券商,同時將出資額度提高至淨資產的20%,估計這50家券商此次上繳的資金將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約新台幣5,000億元)。

財經網表示,券商此次出資仍將交由證金公司專項投資,可望為A股市場注入新鮮血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