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韓國8月出口「大衰退」近15%,金融海嘯後最慘

評析:先別唱衰韓國,台灣也不會好到哪去,別忘了,台灣出口訂單已連四個月衰退!!6,7月韓國出口只分別衰退2.4%與3.5%,台灣卻是暴跌13.8%與11.9%!!

韓國8月出口「大衰退」近15%,金融海嘯後最慘
MoneyDJ新聞 2015-09-01 10:53: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需求不佳,南韓8月份進出口數據整組害了了。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周二公布,八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大減14.7%,不僅連續八個月呈現衰退,且減幅創下2009年以來最差紀錄。

出口占南韓GDP約五成,而中國又是南韓最大貿易伙伴,中國近年經濟成長趨緩,加上推動進口替代,導致中國對韓國商品進口需求減少。近期人民幣重貶,中國反倒成為南韓出口商的心頭大患。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市場原預期南韓八月出口將衰退5.9%。

由於進口同步大幅滑落18.3%,進出口相抵後仍順差43.5億美元,但幅度低於7月的77.2億美元。經濟學家原預估進口減幅為15%,

.....。

8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請教現階段還適合持有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嗎?麻煩您撥冗回覆,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是相對低點,沒有在現在出場的理由。

      刪除
  2. 老師您好: 韓國基金還能持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許久前有在板上說過,這一兩年韓國市場猶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看您的資金狀況囉,若充裕可留,不充裕就先退出。

      刪除
  3. 請問版主, 新興亞洲還能持有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興市場最看好的就是新興亞洲,當然要留。不過建議中國的比重要低點。

      刪除
  4. 老師:你之前建議多看少做,是因為等美國升息,但現在美國升息機率不是不高了,那接下來該怎麼投資布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現在是西線無戰事,整個問題鈍化(或明確),大概要等到明年三月前。

      近來在版主的演講中都有提到:未升息前單筆短進短出,或定期定額佈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