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巴西政府提交赤字預算 國家債務恐不減反增

評析:現在全世界能有預算盈餘的政府也不多了,0.5%的赤字算很低了。

巴西政府提交赤字預算 國家債務恐不減反增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9-01  16:55
 
巴西政府周一 (31日) 提交 2016 年預算提案,總統 Dilma Rousseff 進一步暴露當前國家財政與政策的混亂程度,同時也無力償還飛漲的國家債務。

《WSJ》報導,Rousseff 提出 305 億里拉 (84 億美元) 的赤字預算,赤字部分相當於全國 GDP 的 0.5%。赤字預算也代表著新年度將不會有盈餘,債務還會增加,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的經濟體,未來評級恐會掉出投資等級。

巴西規劃部原希望可以重新徵收臨時金融流通稅(CPMF),以便可以產生國內生產總值 1.3% 的收入,但增稅計畫未獲同意。財政部長 Joaquim Levy 的支出削減計畫,也未得到總統採納,不僅如此,政府還批准一些支出增加,像是公部門薪資。

巴西直到 2014 年,才出現原始赤字 (primary deficit),也就是不包括利息支付下,政府支出減出總收入的差額。今年則是史上首字編製赤字預算。

巴西今年預計為負成長 2%,政府目前對 2016 年的預期為 0.2% 成長。

巴西由於經濟不振,財政表現屢被評級公司看衰。今年早前,Standard & Poor 已經下調巴西至垃圾等級,近期穆迪則是巴西列為投資等級之末,展望穩定。惠譽將巴西列入垃圾等級之上 2 級,展望則為負面。

2006 年預算也顯示,政府認為必須立刻行動,才能避免危機進一步擴大。社會交流部部長 Edinho Silva 表示,現在需要透明度,需要全體社會共同討論這個問題。

Barclays 巴西經濟學家 Bruno Rovai 認為,這次的赤字預算是個警鐘,不過他相信國會將與政府合作,設法批准沒有赤字的預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