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華爾街:美元將再漲兩年

評析:不這麼說,被套在十幾年高點的「華爾街人士」怎能解套??呵呵...

華爾街:美元將再漲兩年
2015-12-15 04:15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升息的預期心理,14日推升美元走高,新興亞幣貶壓出籠,人民幣匯價重貶至四年半谷底,印尼盾也跌至兩個多月低點。華爾街銀行普遍看好明年美元漲勢,預期美元可再漲兩年。

除美元走強外,人民幣匯價14日盤中跌至2011年7月來最低水準的另一原因,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人民幣匯率指數。交易員研判,此舉可能意味著北京將允許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美國銀行(BofA)全球利率與外匯策略部門主管吳至偉研判,在美國提高借貸成本的情況下,明年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可能重貶10%。

由於年底企業的美元付款需求增加,印尼盾匯價14日一度大貶1%至14,090兌1美元,寫下10月7日來最低價位,今年來的貶幅擴大至12%,僅次於馬元。韓元盤中跌勢一度接近0.8%,報1,188.4兌1美元,為9月30日來最低價位。

過去一周美元也對商品出口大國貨幣升值,主要是國際油價大跌,加上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持續降溫,提升美元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14日連續第三天走高,Fed將在15、16日開會,利率期貨顯示,Fed本周升息的機率高達74%。

經濟學家預測,美國15日出爐的上月通膨數據可望走高,增強經濟復甦正帶動消費者物價上揚的看法。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歐元近期還可以投資嗎?還是要出場換成美元來投資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元還在非常低點,陸續進場吧。美元漲過頭了,少碰為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