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美元兩月高、金價陷1200美元保衛戰!投機客投降殺出

評析:之前還有投資機構喊金價看1400,這下GG了!

且看1200會不會跌破?目前紐約期金是還沒跌破1200美元過。

美元兩月高、金價陷1200美元保衛戰!投機客投降殺出
MoneyDJ新聞 2016-05-30 09:36: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官員頻頻暗示夏季要升息,金價5月走勢難看,大型投機客舉雙手投降,趕在葉倫(Janet Yellen)週五(5月27日)發表演說前大舉殺出。

Investing.com 29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5月24日為止當週,投機客和期貨交易者的黃金期貨多頭部位驟減至七週新低。

根據數據,在5月24日為止當週,大型投機客、避險基金交易的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非商業用途黃金期貨淨多單只剩206,632口,較前週的266,288口大減59,656口。其中,多方部位減少了49,482口,空方部位則跳增了10,174口。

另外,作為商業用途的黃金期貨期貨淨空單在5月24日為止當週則下降至225,213口,較前週的290,243口減少65,030口。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30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下挫至1,199.79美元,創2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跌破1,200點整數關卡;5月迄今跌幅已逾7%。

葉倫27日宣稱經濟若逐漸改善、那麼央行應可在「未來數個月內」再次升息。她27日在哈佛大學的演講中提到,就業市況持續改善,惟薪資、全職工作機會的成長仍然緩慢。她認為,假如整體經濟繼續回溫,那麼Fed在一段時間內緩步並謹慎升息,應該是適當的舉措,這意味著央行或許將在未來數月內調高聯邦基金利率。

美元聞訊攀高。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7日跳漲0.6%、收95.75點,創3月28日以來新高。

許多金融機構對金價已紛紛翻空。MarketWatch報導,美系外資5月2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假如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重新站回100點,那麼黃金恐怕會再度回落至每盎司1,050美元,若美元指數繼續升至100點以上,那麼金價沒理由不跌破1,000美元。

根據美系外資繪出的圖表(見此連結第3張圖),美元具有長期動能,從移動平均線強勢上升的走勢就可推測,美元指數可能會升破100點整數大關。FactSet數據顯示,金價從2009年9月29日起就從未收在1,000美元以下。

里昂證券之前曾從技術觀點分析金價未來走向。barron`s.com 5月4日報導,里昂技術線型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Jonathan Estrad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金價在5月2日突破整理區間、最高一度躍升至1,306美元,測試2015年1月的前波高點(1,300-1,307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金價在測試前波高時、並未帶量往上衝。假設金價遇到1,300-1,307美元的阻力區就拉回,但接下來幾個交易日仍守穩1,200美元,那麼就有更多證據顯示,金價將明顯反轉。

里昂指出,金價過去兩年多來逐漸打出頭肩底的型態,金價若從當前的價位拉回至1,200美元守穩、那就代表右肩已完成,之後有望直接衝上1,600-1,610美元。因此,里昂建議,投資人此時可策略性的賣出部分黃金獲利了結,之後幾週等金價回落至1,200-1,210美元之際再來加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