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基富通8月上線 各基金平台備戰

評析:版主去年曾受邀參加集保公司主辦的基富通籌備座談,據版主知道的消息,基富通的手續費不可能太低,以免有與民爭利之嫌。基金公司也不可能對基富通與傳統通路大小眼,獨厚基富通。

再者,到時實際會有多少基金在此掛牌又是另一個問題。基金公司面臨選邊站的壓力,要與既有通路保持良好關係的話,可能就必須捨去基富通的通路。基富通成敗與否仍是未知數,基金公司勢必不敢豪賭。初期實際願意到基富通掛牌的基金可能只有少數,就像現在櫃買中心的基金平台一樣,目前僅37檔基金掛牌,每天成交筆數都是個位數!而且以韓國的經驗最後是失敗的!(基富通就是從韓國學來的!)

基富通8月上線 各基金平台備戰
2016-05-25 07:05:27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半官方版基金網路平台基富通證券預計8月底上路,牽動各基金平台經營策略,除了先鋒投顧已先出售予康和證券外,鉅亨網投顧則擬以拿到銷售國內基金為突破口,基金銷售生態即將有大轉變。

基富通在金管會支持下而成立,現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更在集保中心董事長任內催生,才半年的時間,基富通就順利與九成的基金品牌簽訂銷售合約。

基富通原本預定7月上線運作,但因系統測試之故,暫定延後至8月底上線,且以境內境外基金同時上線銷售。由於兼負推廣金融科技(Fintech)的政策使命,根據基富通的策略,申購手續費將很有市場競爭力,希望為基金產業創造新一波的成長曲線。

基富通來勢洶洶,其他專攻網路基金銷售平台的先鋒投顧、鉅亨網投顧都面臨巨大壓力。康和證券雖已宣布併購先鋒投顧,但在一家證券商不能同時有兩家投顧的法規限制下,又牽涉基金銷售合約與總代理問題,後續處理還需相當時日。

2015年3月正式啟動線上交易的鉅亨網投顧,則已與29系列、共864檔的境外基金簽訂銷售契約,業績快速成長,但面臨更激烈的競爭環境,最新尋求的突破口則是希望引進境內基金,該投顧已三度向投信投顧公會提案,都遭打回票。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表示,境內基金有為台灣投資人量身打造的商品,像是台股基金,期信基金、A股基金或人民幣級別的基金,若能順利引進,有助於提高民間業者的競爭力。他強調,不論證券商或投顧,只要款項收付作業是透過集保結算所指定款項專戶辦理,皆應開放。

1 則留言:

  1. 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 簽約委任紐約設計品牌顧問擔任執行全新品牌設計; 品牌發展及品牌管理顧問。
    基富通證券由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轉投資及主導的基金電子交易平台。基富通證券總經理林政村,台灣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基富通智能平台預計8月底正式上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