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4G需求火爆!中國上季智慧機銷量飆、創史上最大增幅

評析:奇怪了怎跟IDC的數據差那多!?IDC說Q1中國智慧型手機僅成長2.1%,全球更僅有0.2%,都是有史以來最差,GFK卻是有史以來最好??誰在說謊??

以各家手機公司的財報來看,IDC的數據應該比較可信!!

4G需求火爆!中國上季智慧機銷量飆、創史上最大增幅
MoneyDJ新聞 2016-05-23 14:30:4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研調機構GfK 20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全球經濟雖低迷,不過因多數新興國家低價智慧手機銷售走揚、加上中國市場創下史上最高銷售增幅,帶動上季(2016年1-3月)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年增6%至3億3,720萬支;銷售金額成長3%至1,010億美元。

GfK公布的數值並非廠商的出貨量數據,而是彙整全球90個以上國家、每週更新的實際銷售量數據(POS數據)而成。

GfK表示,上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雖維持正成長,不過增幅已趨緩,故將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年增幅預估值小幅下修至成長5%。

就區域別智慧手機銷售情況來看,上季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9%至1億920萬支,已連續第3季呈現增長,且銷售量、銷售年增幅皆創下季度別史上新高紀錄。GfK表示,中國智慧手機銷售年增幅創新高,主要是因為電信商增加補貼、刺激4G機種銷售大增所致。上季中國4G機種銷售量飆增58%、佔整體智慧手機銷售量比重高達95%。GfK預估,2016年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將年增7%至4.11億支。

上季APAC新興國家(包含印度、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智慧手機銷售量衰退5%至5,000萬支,下滑主因為印度電信商調高資費、導致印度需求走跌。GfK表示,在印度、印尼等新興國家主要市場上,當地廠商和中國廠商的價格競爭持續火熱,不過因價格在100美元以下的低價機種普及率僅30%,故潛在需求仍高。

上季APAC先進國家(包含台灣、澳洲、香港、日本、紐西蘭、新加玻、南韓)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至1,870萬支,且因APAC先進國家智慧手機普及率已接近上限,故預估2016年銷售量將年減8%。其中,上季日本市場銷售量成長1%、且預估2016年銷售量也將成長1%;南韓、澳洲等其他主要市場雖有三星Galaxy S7/S7 Edge開賣、帶動買氣,不過上季銷售量仍陷入負成長。

上季北美市場智慧手機銷售量成長4%至4,540萬支、2016年預估將年長12%至1.83億支;上季中南美大減11%至2,500萬支。

上季中東/非洲市場智慧手機銷售量成長5%至4,200萬支;中歐/東歐智慧手機銷售量成長1%至1,700萬支;西歐衰退6%至3,000萬支。

IDC 5月16日公布,2016年第1季(Q1)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初估年增2.1%至1.026億支。IDC統計顯示,蘋果1年前(2015年第1季)的中國智慧機市場佔有率還高達16.2%、如今卻下滑至12.8%,Q1出貨量年減19.1%至1,310萬支,市佔排行一口氣掉到第四名,與排名第五的小米(Xiaomi)同為前五大廠當中唯二出現衰退的品牌。市佔前三名分別為華為(16.2%)、OPPO(15.4%)和vivo(13.3%)。

日本媒體中國國際放送5月18日報導,中國互聯網協會、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CNCERT)17日首度聯合發表了「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狀況及其安全報告(2016)」,稱2015年中國活耀手機網民數達7.8億,佔中國整體人口比重達56.9%。

報告指出,就中國手機網民使用的手機品牌來看,中國手機網民最愛的品牌為美國蘋果(Apple)、市佔率達16.76%,其次分別為南韓三星的15.78%、中國小米(Xiaomi)的15.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