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泰國經濟成長加快 首季GDP年增3.2%

評析:經濟好,股市旺,匯市也漲!

今年以來泰國股市上漲8.51%(至5/16)為亞股之冠,泰銖也升值了1.88%,可說是股匯雙贏!

泰國經濟成長加快 首季GDP年增3.2%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6-05-16 17:00

泰國第 1 季 GDP 公布,單季年增達 3.2%,是近 3 年來最佳的單季成長,主要受益於政治支出及旅遊業回彈。

據泰國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委員會周一公布,今年首季泰國 GDP 為 3.2%,優於去年第 4 季的 2.8%,也勝過《華爾街日報》調查的預期值 2.8%。委員會祕書長 Porametee Vimolsiri 表示,這個增速是 12 個季度的新高。

以季增來看,第 1 季的 GDP 較前季成長 0.9%,也好過上一季季增 0.8% 的步伐。

委員會表示,成長的主因在於非農就業部門加速成長,增速達 3.7%,同時,旅遊人數也出現 15.5% 的上升,政府支出增加 8%,私人消費也上升 2.3%。

ANZ 研究員 Weiwen Ng 表示,泰國第 1 季 GDP 顯示,財政支出上,國內活動已趨穩定,而旅遊相關收入也繳出佳績。

Capital Economics 亞洲經濟學家 Krystal Tan 則認為,對泰國首季的成長仍應謹慎看待,泰國目前以來的復甦主要應歸功於財政支出,未來要觀察占 GDP 3 分之 2 的出口能否穩定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