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穆迪:汽油若飆上3美元 川普恐當選總統

評析:在過去,油價確實與共和黨呼聲有較高的正相關。但這次,卻是希拉蕊比較像共和黨,川普反而更像民主黨!

穆迪:汽油若飆上3美元 川普恐當選總統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5-25  21:40 

根據穆迪分析 (Moody’s Analytics) 的選舉預測模式最新預估,現正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希拉蕊柯林頓 (Hillary Clinton),今年 11 月當選總統的機率相當高。但如果美國汽油價格衝上每加侖 3 美元,則情勢便可能逆轉。

美國4年來汽油價格走勢線圖。
美國4年來汽油價格走勢線圖。

穆迪分析師懷特 (Dan White) 週末發布報告預估,民主黨推出的候選人應該能夠贏得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理由包括汽油價格低落,以及現任民主黨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的支持率仍超過 1/2。而由於希拉蕊目前獲得的黨代表支持數遠超越黨內對手桑德斯 (Bernie Sanders),因此幾乎確定由她出馬競選。

懷特寫到,即便考量到油價因素,到了 11 月足以讓勝選機率倒向共和黨的唯一因素,只剩歐巴馬的支持度。穆迪目前預估,至今年 11 月 8 日美國總統大選日,國內平均汽油價格仍將僅每加侖 2.39 美元,比 2014 年第三季末時便宜了 33%。

穆迪的選舉預測模式,依據 2 年來的經濟數據變化,除了參考汽油價格以外,還考量到收入成長及房價走勢等因素。而在支持率的分析方面,穆迪也考量到選民對於政黨的厭倦心態。

懷特對《MarketWatch》表示,儘管很難確切預估油價起伏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當選機率的影響,因為還必須考量到現任總統支持率的變化。但一般而論,若汽油價格再度逼近每加侖 3 美元,則按照他們的預測模式,轉由共和黨贏得美國總統寶座的機率便較高。目前幾乎確定由川普 (Donald Trump) 代表出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