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歐洲央行限縮購買葡萄牙及愛爾蘭公債擔心觸及上限--消息

評析:愛爾蘭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7.8%,去年第四季甚至出現單季成長9.3%的驚人數字,狀況好的不得了,ECB不買愛爾蘭公債也沒差。

倒是葡萄牙的狀況較差,暫時還需要ECB拉一把。

歐洲央行限縮購買葡萄牙及愛爾蘭公債擔心觸及上限--消息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14:36​​ BJT 

路透法蘭克福5月17日- 央行消息人士指出,歐洲央行上個月限制了對葡萄牙及愛爾蘭公債的購買,因擔心觸及購買上限,此舉可能意味著,這幾個國家受惠於央行購債計劃的程度較少。

歐洲央行量化寬鬆計劃還剩下將近一年期限,但歐洲央行已經逼近自己設下的上限--單一國家公債持有量不超過該國的三分之一。

當歐洲央行4月擴大每月資產購買規模,由600億歐元升至800億歐元時,這便成了一大問題。數據顯示,目前為止,歐洲央行對多數歐元區國家公債的購買量都提高超過50%,但葡萄牙公債僅提高16%,愛爾蘭公債提高33%。

兩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歐洲央行及負責買債的各國央行,以跨國組織債券來補足葡萄牙及愛爾蘭債券,以避免必須更嚴格抑制購買這兩國債券,或是一旦觸及上限必須完全停止購買​​。

歐洲央行的限縮購買作法,將使主權債買進行動小幅偏離各國在歐洲央行的持股比例,這可能使購債計劃對市場的正面效果,在葡萄牙及愛爾蘭遭到打折。

歐洲央行拒絕置評,愛爾蘭央行表示,正連同一些其他國家央行,代理歐元體系購買有限數量的跨國機構債券,葡萄牙央行未能立即置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