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上季GDP增0.5% 一年來最快 德國動能強是主因

評析:歐盟第一季環比0.5%,同比1.7%,與初值均相同。

上季GDP增0.5% 一年來最快 德國動能強是主因
2016-05-14 01:06:36 經濟日報 

歐盟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歐元區第1季經濟成長略低於預期,但仍寫下一年來最快增速,主要受惠於德國成長倍增。不過希臘經濟季比萎縮0.4%。

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比增加0.5%,略遜於初估的成長0.6%。德國第1季GDP成長0.7%,為2014年第1季以來的最高季比增幅,主因是州政府和家用支出較高,進而抵銷出口下滑。

不過經濟學家分別預期,歐元區未來幾季經濟成長將溫和擴張,而德國也將無法維持強勁成長步伐,因全球需求疲弱,加上企業投資仍偏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