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深港通下周宣布?梁振英:未收到消息 但香港準備好了!

評析:滬港通都已經通了這麼久,滬港兩市有因此比較好嗎?更何況深證股市目前本益比還高達36.55倍,就算通了,也頂多幾天的效應罷了。

深港通下周宣布?梁振英:未收到消息 但香港準備好了!
鉅亨網李家如  2016-05-10  18:12 

深港通宣佈時機備受矚目,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周訪港,是否順勢宣佈深港通開通時間,引發市場關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強調香港方面已準備就緒,至於下周是否宣佈?他坦言尚未收到此消息,但港府會盡快爭取開通深港通。

有關深港通宣佈時間,先前傳言深港通可望在7月前獲批,並公佈正式運作日期。因此下周17-19日張德江訪港期間是否帶此「大禮」藉機宣佈,格外受關注。梁振英今日受訪時指出香港已經準備就緒,正向國務院爭取盡快宣佈,並提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博鰲亞洲論壇也強調今年會開通,暗示時間快了。

中金公司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預計官方會在短期內宣佈開通深港通,以增加A股納入MSCI旗下新興巿場指數機會,強調開通深港通「宜早不宜遲」。新浪網報導,如今已有資金提早南下佈局,5月首周透過深港通南下買港股的資金,淨流入逾人民幣60億元,創10個月來最多。

中金也在報告中提到,深港通南向交易門檻可能降低,由目前人民幣50萬元降到10萬元,至於北向交易不限門檻。預估深港通北上資金的起步總額度可能和滬股通一樣,皆為人民幣3000億元,南下資金總額度可能調高至人民幣5000億元,比目前港股通總額度多一倍

投資範圍方面,中金報告指出新深證成指成分股以及深圳香港兩地上市公司有可能成為深股通的北向投資標的,意味會包括部分中小板及創業板公司。至於港股通,考慮到南向參與者多為散戶,港股通標的是否會擴充仍存在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