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亞股投資人「絕望」了!再觀望1週、年報酬上看40%?

評析:說也奇怪,就三大新興市場來說,新興亞洲基本面最看好,但至二月中旬以來的這波反彈,新興亞洲漲幅最小,從高點以來跌幅卻最大!然而新興亞洲真有這麼看衰嗎?關鍵其實在於中國市場!上證股市這波從高點已跌下來近16%,幾乎是這波全球從高點以來回檔最深的,當然會拖累新興亞洲。但中國這波的經濟成長率修正,差不多已經落底,根本也不需要再一直唱衰中國!

亞股投資人「絕望」了!再觀望1週、年報酬上看40%?
MoneyDJ新聞 2016-05-13 14:31: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金融業界有一句諺語,叫做「Sell in may and go away (5月賣、快走開)」,這似乎也適用於亞洲市場。barron`s.com 12日報導,亞洲股市如今已較4月21日的高點消風逾5%,股價淨值比僅剩1.28倍,距離2001年全球陷入衰退時的1.19倍、2003年SARS危機的1.22倍以及2008-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的1.23倍僅有咫尺之遙。

美系外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亞洲(排除日本)市場的投資人信心崩盤,信心指數如今已跨入「絕望」區、比中立點低了0.7點,居全世界市場之末。不過,信心指數得連續三週處於「絕望」狀態,才算是出現買進訊號,目前還只有2週而已。

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新興市場投資人的信心若繼續惡化下去、或保持在這個位置,那麼接下來12個月出現正報酬的機率有70%、一年的平均報酬率則多達40%。

投資人目前的心態相當悲觀。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AAII)12日最新發布的新聞稿就顯示,投資人短期內對股價的樂觀程度已跌至3個月低點,悲觀程度則創11週高。

調查顯示,投資人看多股市的樂觀指數(即預期股價會在未來半年走高)下滑1.9個百分點至20.4%,創2月11日新低,已是連續第27週低於歷史均值(39%)。

中立指數(預期股價未來半年會維持不變)也上升1個百分點至48.3%,連續9週高於40%、連15週高於歷史均值31%,悲觀指數(預期股價未來半年將走跌)則上升1個百分點至31.3%,創2月25日以來新高,連續2週高於歷史均值30%。

AAII並指出,樂觀指數自標準普爾500指數在4月20日創下波段高後,至今已下滑13個百分點,主因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成長疲弱、海外充滿不確定性相當憂心。調查也顯示,有27%的投資人最愛健康照護類股,能源、金融類股則並列第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