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菲律賓Q1 GDP成長6.9% 三年來最快

評析:過去台灣常說:不要淪為「菲律賓第二」,現在呢?台灣現在想做「菲律賓第二」都還沒資格!套句臺灣人常說:搖擺沒落魄的久!正是臺灣的寫照,唉...

菲律賓第一季成長率是目前全球已公佈國家中最高的!不過尚未公佈的愛爾蘭和印度應該會超過菲律賓的表現。

菲律賓Q1 GDP成長6.9% 三年來最快
2016-05-19 10:54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菲律賓今年第1季經濟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地好,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比成長6.9%,優於市場預估的6.6%,擴張速度創2014年來最快。

儘管主要貿易夥伴需求不振,菲律賓經濟活動顯然仍持續成長。該國3月出口年比銳減15.1%,是去年9月以來最大縮幅,且已連續一整年都萎縮。

不過赴海外工作的勞工所匯回家鄉的款項,今年3月比去年同月增加1.5%,達到24.25億美元。

剛當選菲國總統的杜特蒂曾誓言,將增加基礎建設的經費,但對經濟政策的展望卻沒有太多著墨。

菲國央行本月稍早在杜特蒂勝選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預料接下來還會繼續按兵不動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