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焦點:美聯儲會議記錄暗示確實有可能在6月升息

評析:近來美國大部分的經濟數據都在往上,尤其核心CPI已連續6個月超過目標值的2%,預期升息實屬合理。但6月就會升嗎?還有待觀察。

焦點:美聯儲會議記錄暗示確實有可能在6月升息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07:27 BJT

路透華盛頓5月18日- 根據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週三發布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聯儲官員感覺美國經濟可能準備好在6月再度加息。

會議記錄顯示,多數參加美聯儲政策制定委員會4月26-27日會議的委員表示,他們希望看到第二季經濟成長加快,以及就業和通脹改善的跡象。

.........

這顯示確實有可能在6月加息,相比華爾街的預期,美聯儲則更接近再度收緊貨幣政策。去年12月美聯儲進行了近十年來首次加息。

根據CME Group,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顯示,投資人預計下月加息的機率為34%,高於會議記錄發布前的19%。

會議記錄發布後,美股走勢反复,收盤持穩,美元擴大漲幅,公債收益率上升,30年期公債收益率一度升至兩周高位。

“他們準備好在6月加息了。”BMO Private Bank投資長Jack Ablin表示。

**就業增長強勁**

會議記錄顯示,近期數據令政策制定者對通脹正向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回升的信心增強,他們也表達了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減輕。

一些政策制定者對美國經濟首季成長放緩感到不安。首季美國經濟成長年率降至兩年最低的0.5%。

但其他決策者認為,就業市場繼續強勁增長,表明經濟仍在正軌,成長數據可能有誤差。

“多數委員指出,就業市場穩步改善,表明經濟活動的潛在成長步伐可能並沒有惡化。”會議記錄稱。

自4月底發布的數據直指消費者支出和製造業產出增加,鞏固了經濟成長在首季停滯後正在加速的觀點。近幾週多位美聯儲官員都強調,有可能在6月加息。

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擔心金融市場或受到英國下月公投可能退出歐盟或中國外匯政策的影響。

在4月會議上,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25-0.5%不變。

今年稍早,全球股市大跌以及金融市況收緊促使美聯儲在3月下調了今年升息預期。

儘管如此,美聯儲當時也暗示今年可能升息兩次,而投資人一直預計僅升息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