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日本首相安倍料將把上調消費稅計劃推遲一至三年--消息

評析:奇怪了,上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才出面駁斥媒體報導安倍考慮延後加稅的消息(請爬文),怎這會又說要延遲?難道內閣官房長官還不夠知情人士嗎?還是說真的是一個多星期內事情起了變化?

上週才說如果日本明年執意加稅,將會是壓垮安倍經濟學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回趕忙就縮回去了,呵呵~~安倍應請版主當顧問,絕對比安倍內閣的那些人有用太多了!!

日本首相安倍料將把上調消費稅計劃推遲一至三年--消息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16:31 BJT 

路透東京5月27日- 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推遲原定明年實施的上調消費稅計劃,也許最多推遲三年。安倍將辯稱,這是七國集團(G7)為防範全球金融危機重演而努力的一部分。

雖然上調消費稅被認為是控制日本規模龐大公共債務的關鍵,但安倍及其助手暗示,在夏季參議院選舉之前,有可能推遲上調消費稅,因日本經濟正處於衰退邊緣,又面臨通縮威脅。

“我們已達成了全球性協議,要協同行動避免出現大規模危機...作為G7會議主辦國,日本在這方面將充當先鋒,動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為全球經濟做出貢獻,”安倍週五在G7領導人峰會後對記者表示。

“我們必須有力地重新發動安倍經濟學的引擎。這無疑包括就是否上調消費稅做出決定,”這是他迄今為止發出的將推遲上調消費稅的最強烈暗示。

安倍表示,這一決定將在料於7月舉行的參議員選舉之前宣布。他尚未就此做出決定。不過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安倍在與執政聯盟中小黨磋商過後,將會在下周初做出決定。

三位知情人士周五對路透表示,安倍可能將上調消費稅推遲一年到三年。他們稱,消費稅上調計劃推遲一年到三年,仍能讓日本勉強達成在2020財年前將預算赤字轉為盈餘的目標。

“安倍稱全球經濟距離危機只有一步,這樣的說法有些誇張,但推遲上調消費稅肯定會消除日本經濟面臨的一項不利因素,”瑞穗證券資深分析師Norio Miyagawa表示。

“只要他不是無限期地擱置該項計劃,安倍就仍有理由聲稱他並未放棄財政紀律。”

朝日新聞報導稱,安倍將放棄提前舉行眾議院選舉,把重心放在已計劃於7月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上。

有部分傳聞指出,安倍有意將眾議院選舉提前至與參議院選舉同一天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