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台股三大利多破8300!費半大漲+政治因素消散+蘋果i7備貨超預期

評析:自己去看看其他報導吧!最大原因是政府基金進場護盤!

台股三大利多破8300!費半大漲+政治因素消散+蘋果i7備貨超預期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5-23  15:29 

週一 (23日) 是 520 新任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第一天台股交易日,在蔡英文總統發表就職演說之後,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當前台海兩岸的政治風險已經略有消散,同時市場面更受惠於上週五 (20日) 美股費城半導體大漲 3.16% 的帶動,台股今日出現報復性反彈大漲 2.62% 以 8344.44 點作收,成交量也放大至 902.5 億,一舉創下自去年九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而台股今日之所以成為亞洲股市之中最耀眼的指標市場,可能不僅僅是受到政治風險消散、美股大漲雙向利多所帶動,更是因為今日市場傳言蘋果 (AAPL-US) 已要求中國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於今年底前備貨 iPhone 7 新機量 7200 萬支,刺激台股跟上海 A 股一系列 i7 供應鏈全面噴出。

據《彭博社》引述台灣平面媒體《經濟日報》報導,蘋果傳出已要求中國華東、華南等地的蘋果組件供應商加緊備貨,今年底前備貨量底標為 7200 萬支,高標則為 7800 萬支,備貨量將創下近兩年來的新高水準,大大打臉市場此前預估 i7 今年需求將大幅銳減的聲浪。

手握蘋果 i7 最大代工量的鴻海 (2317-TW) 今日聞聲大漲 4.59% 以新台幣每股 77.40 元 作收,而身為蘋果 A10 獨家供應商的台積電 (2330-TW) 今日亦大漲 3.70% 以新台幣每股 154 元作收,一舉攻上季線位置。

在蔡英文總統發表就職演說之後,多數市場人士認為蔡總統的就職演說並沒有超出此前所預期的範疇,但是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上週五刊文表示,認為台灣新領導人正在一些兩岸的「基礎問題」上,彰顯野心。

凱基投顧 (KGI) 總經理朱晏民表示:「蔡總統的就職演說並沒有超乎我們的預期。」「北京當局似將會持續觀察蔡英文新政府的未來動作,估計現在還不會出現立即性的負面反應。」

而關於蘋果 i7 此前市場亦有一些利空消息傳出,據日經新聞《Nikkei》此前報導,台積電已下修今年下半年蘋果 A10 晶片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出貨量約只佔去年的 70% 至 80%,而因為台積電正是目前蘋果 A10 晶片的全球獨家供應商。

同時美國知名投資大亨伊坎 (Carl Icahn) 也於上月底 28 日宣布,他已出清所有的蘋果持股,還更有分析師下看蘋果股價至每股 70 美元,意味著蘋果股價恐怕還將面臨超過 20% 的跌勢,但如果此波 i7 新機需求火爆的傳言為真,那麼恐怕將大大打臉一些市場人士的此前預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