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印股衝上7個月高!煤業巨頭漲價、雨季看俏激勵人心

評析:降雨量可以對股市影響這麼大,也是奇景了...

近來印股連5漲,指數站上去年11月以來高點。

印股衝上7個月高!煤業巨頭漲價、雨季看俏激勵人心
MoneyDJ新聞 2016-05-31 11:15: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企業獲利前景看俏,而國家在經歷連續兩年旱災後,今(2016)年的降雨量有望優於平均值,讓投資人對印度股市信心大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5月30日終場上漲0.27%、收在26,725.60點,創2015年10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Livemint 30日報導,煤炭業巨擘Coal India Ltd.雖然1-3月當季的財報表現欠佳,但該公司在等待多時後,終於宣布漲價,消息傳來激勵股價在週一(5月30日)勁揚3.8%。Coal India宣布,透過燃料供應協議(FDA)路線所運送的煤炭均價已調漲了6.3%,今年的營收有望因此攀高。

印度企業的營運在1-3月開始有回溫跡象。被視為印度經濟狀況重要指標的工程與營建集團Larsen & Toubro (L&T),過去兩年的成績雖乏善可陳,去(2015)年4-12月期間國內營收還年減了1%,但事情在今年1-3月卻出現轉機。barron`s.com報導,L&T 1-3月在印度國內的營收竟一口氣年增了20%之多,2016會計年度(截至2016年3月底為止)的國內全年營收跟著翻揚了6%。

路透社報導,L&T執行董事長A.M. Naik 5月25日在記者會上預估,本會計年度(截至2017年3月底為止)的接單量有望上升15%,營收預料會成長12-15%。相較之下,2016會計年度該公司的接單量只成長7%。Naik說,印度鐵路、高速公路的基礎建設終於有部分開工了,至於其他產業則仍需跟上。

印度今年有望迎來水氣旺盛的雨季,也帶動股市走強。Livemint報導,印度民間天氣預測機構Skymet 5月24日指出,7-9月雨季期間降雨量會是長期平均值的109%,高於該機構在4月份估計的1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