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美元兌日圓升至逾三周高位因預計聯儲可能在夏季加息

評析:之前就說過,在美國經濟優於預期,通膨又逐漸升溫的情況下,美國6月升息的機率確實大增了,加上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也公開這麼認為,近來美元開始攀高。

在五月初時美元指數一度掉到2015年初以來新低,但近來快速攀升到3月底以來高點,以致其他貨幣兌美元近來紛紛回貶,不單只日圓。五月以來全球主要貨幣大概只剩菲律賓披索兌美元還是升值的(反應菲國選後慶祝行情),其他貨幣兌美元都是貶值的,其中以南非蘭德最慘,5月以來暴跌超過10%!

但這應該只是一時預期心理而已,待美國升息與否確定,美元終究是要走弱,只是目前短線會走強一陣子。

美元兌日圓升至逾三周高位因預計聯儲可能在夏季加息
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09:01 BJT 

路透5月20日- 美元兌日圓周五觸及逾三週最高水準,因市場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可能在夏季加息,而美元兌歐元遭遇獲利回吐小跌。

美元兌日圓升至4月28日來最高的110.58日圓。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周三發布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仍在支撐美元走勢,會議暗示確實有可能在6月加息。

一些分析師還表示,七國集團(G7)本週末在日本仙台舉行的財長會議上不太可能拒絕日本可能提出的打壓日圓的計劃。

“本週對美聯儲貨幣政策或未來升息預期的調整,扶助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富國匯市策略師Eric Viloria表示。

..........。

但對美聯儲立場偏鷹派的預期今日未能帶動美元兌歐元。分析師表示,在周四歐元兌美元跌至逾七週最低的1.1178美元後,今日交易商對美元兌歐元的升勢獲利了結。

歐元兌美元EUR=紐約尾盤升0.14%,報1.1218美元,但仍勢將連跌第三週。美元兌日圓則有望連升第三週。

“美元兌歐元的升勢動能看來略有減弱,這有些令人擔心,”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表示。

Lien稱,除了周末前對美元的獲利了結外,投資人也可能在下週歐洲公佈經濟數據前買入歐元。她表示,下週包括製造業在內的經濟數據可能推高歐元。

美元指數.DXY尾盤微升0.04%,報95.332,本週將連升第三週,漲幅約0.8%。

美元兌日圓尾盤升0.25%,報110.22日圓。美元兌瑞郎CHF=大致持平,報0.9905瑞郎,盤中觸及逾10週最高的0.9925瑞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