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全球大學聲譽榜 牛津、劍橋降 北京清華進20大

No comment.

全球大學聲譽榜 牛津、劍橋降 北京清華進20大
中時電子報2016年05月06日 09:43 林柏安/綜合報導

全球大學聲譽榜揭曉,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5日公佈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榜,英國大學排名普遍下滑,哈佛大學高居榜首,北京清華大學首次衝入前20名。台灣大學則是唯一上榜的台灣大專校院,但跌了約20名且是第3年下跌。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5日公布2016年全球大學聲譽榜(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劍橋大學與牛津大學位列第四、五位,仍躋身前五名,但比2015年的排名下滑兩個名次;美國的大學仍然主導排行榜,哈佛大學高居榜首。

前10名仍由英美名校包辦,哈佛大學蟬聯冠軍,去年第4、5的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佛大學,雙雙升至第2、3,與英國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互換。6到10名依序是加州柏克萊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

BBC報導指出,這次英國只有10所大學挺進100強,整體來看英國大學都有下滑的趨勢;相反地,亞洲的大學表現強勁,挺進前100強的大學,從2015年的10所上升到17所,北京清華大學首次躍進前20名。

泰晤士報大學排行榜主編巴堤(Phil Baty)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表示,近年來,亞洲大學的排名上升快,主因是政府投入大量資金,但英美大學卻受到資金減縮的影響,榜單上明顯可看出此巨大差異。

他也說道,除了教育經費減縮外,英國對移民政策的縮緊及對海外留學生的影響,恐對英國高等教育造成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