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預測越來越低!台經院砍今年台灣GDP至1.27% 智庫最低

評析:通通都太樂觀了!!彭總裁都說了:台灣今年保1都有困難了,最多和去年差不多!

預測越來越低!台經院砍今年台灣GDP至1.27% 智庫最低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6-04-25  10:08
 
繼中華經濟研究院上周下修今(201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至1.36%,低於主計總處預測的1.47%後,台灣經濟研究院今(25)日更下修台灣今年GDP至1.27%,較上次預測值再下修0.3個百分點,又成為智庫最低。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近期國際預測機構相繼下修今年全球經濟展望,顯示今年以來國際整體經濟表現不如原先預期;儘管美國升息腳步減緩,歐、日、中加強寬鬆貨幣政策,可望對未來景氣帶來刺激效果,卻也透露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


國內方面,受到全球景氣復甦緩慢影響,上半年對外貿易不易明顯回溫,也波及內需成長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