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油價週五收盤基本持穩在50美元附近布蘭特原油創七年來最大月漲幅

評析:受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影響,美元再創去年8月以來新低,最低來到93.007,進而推升油價與金價,油價與金價同事再創波段新高。紐約原油期貨最高已來到46.78美元,黃金期貨最高來到1299美元,為去年1月以來新高。

確實如內文所說,這波油價反彈沒有基本面支撐,但過去油價下跌又有何基本面問題了?從頭到尾不都是人為在操弄!?

油價週五收盤基本持穩在50美元附近布蘭特原油創七年來最大月漲幅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09:39 BJT 

路透紐約4月29日- 油價週五收盤持穩,盤中觸及年內高位,4月上漲約20%,布蘭特原油創七年來最大月度漲幅。

美元走軟,以及對全球供應過剩將緩解的樂觀情緒,推動原油在首季重挫至30美元之下的12年低位後,上漲逾20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收盤僅小跌0.01美元,報每桶48.13美元,盤中觸及年內峰值48.50美元。4月上揚21.5%,為2009年5月以來最大月漲幅。

美國原油期貨CLc1收跌0.11美元,報每桶45.92美元,盤中觸及年內峰值46.78美元。4月漲幅為20%,為一年來最大。

油價距離50美元不到5美元,投資銀行Jefferies表示,市場“的供需平衡正在逐步改善”,將在今年下半年逆轉至供應不足。

但其他機構警告稱,此輪漲勢是受持有大規模投機頭寸的投資者推動,儘管石油庫存仍然高企,但一項路透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4月石油產量升至近期歷史的最高。

“問題是,我們未看到油價上漲與基本面的關聯性,”ING的高級商品策略師Hamza Khan表示,“高庫存、高產量的油市基本面並未改變。”

技術分析師稱,油價可能升至每桶50美元,但在55美元之前阻力加大,可能引發投資者在油市出現兩年最大幅度反彈後獲利了結。

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2016年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42.30美元,連續第二個月預期被上調。

美林美銀在一份報告中稱,非OPEC供應的確已經從高位回落,估計4月和5月全球石油產量按年萎縮,為2013年以來首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