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投機客美元淨空倉升至2013年2月以來最高--CFTC/路透

評析:一如版主去年以來的預期:美元持續走弱!!尤其美國經濟優於預期,美元更沒有走強的理由。(擔心市場風險,投資人才會多持有美元做避險)

投機客美元淨空倉升至2013年2月以來最高--CFTC/路透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11:37 BJT 

路透4月29日- 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公佈的數據,匯市投機客美元空頭倉位觸及2013年2月以來最高,歸因於市場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 FED)今年不著急加息。

4月26日止當週,美元淨空倉總值從前一周的18.5億美元升至41.9億美元。投資者連續第二週持有美元淨空倉。

2016年迄今,美元已跌5.7%,去年漲逾9%。美元有可能創2007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

原因在於美聯儲立場整體溫和。鑑於美國經濟持續面臨全球性風險,美聯儲對推進加息持謹慎態度。

美聯儲周三維持利率不變,但保留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不過也暗示在美國經濟明顯放緩的情況下,聯儲並不急於收緊貨幣政策。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公佈後美元仍承壓,通脹預期上升及美國名義收益率下跌打壓美國實質利率,”法國巴黎銀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我們預計未來一周將繼續承壓,週一製造業數據和周五的非農就業報告若疲軟,可能助漲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活動減速的擔憂。”

其它貨幣方面,歐元淨空倉降至39,667口,前週為46,917口。

法國巴黎銀行預計歐元兌美元前景改善。該銀行稱,“我們仍做多歐元兌美元,上看1.16美元。”

路透對芝加哥國際貨幣市場(International Monetary Market)美元的總倉位是根據其兌日圓、歐元、英鎊、瑞郎、加元和澳元這六種主要貨幣的淨倉位來計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