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美國科技股失寵 能源抬頭

評析:NASDAQ是今年美國四大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而且是唯一迄今還是負報酬的!追究其因蘋果絕對是罪魁禍首!

最大權值股的蘋果,今年以來大跌了10.94%,遠低於大盤表現,營收衰退是主因。不過跌到這裡,已接近一年來低點,且本益比僅剩10.4倍,還不到大盤的一半,是否滿足點已到?值得觀察。

原以為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6S及Apple Watch失利,今年應該會力圖振作。但出人意外的,iPhone 7都還沒推出就被唱衰,甚至被認為iPohone 7S也將不再推出,真的是絕無僅有的事!蘋果是否會就此一蹶不振??持續留意囉...

美國科技股失寵 能源抬頭
2016-05-01 03:54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持有美國科技公司股票一直是投資賺大錢的捷徑,但今年情況改觀。美國科技股已失去上漲動能,類股輪動可能正轉向能源股和部分金融股。

單是上周,標普500科技股指數就跌掉約4%,年初迄今的跌幅達3.8%,表現在各類股中墊底,且後市仍看跌。相形之下,今年來能源股和電信服務股領漲,漲幅都達二位數。

儘管臉書和亞馬遜交出漂亮的獲利成績單,但太多大型科技公司上季財報令人失望。根據FactSet,美國科技股上季整體盈餘可能比一年前萎縮7.7%,其中5個百分點是被蘋果公司拖累。

蘋果是標普500指數中權重最高的成分股,上周公布十多年來首見的季營收下滑。自從上周一傳出推特、微軟、Google母公司上季盈餘表現不如市場預期,蘋果股價已跌掉逾一成。

這顯示科技股光芒漸失,不再具有過去四年表現在各類股中穩居前五強的地位。近來投資人目光已轉向表現更優的類股。今年來能源股漲幅達11%,在標普500中最強勢。

Convergex首席市場策略師柯拉斯說:「許多資金正撤出科技股,市場盤面上最強勢的族群,無疑是能源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