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巴西Q3 GDP衰退惡化,央行降息一碼救經濟

評析:GDP比預期差很多,降息一碼不痛不癢,晚間巴西股市依然重挫!

巴西Q3 GDP衰退惡化,央行降息一碼救經濟
MoneyDJ新聞 2016-12-01 08:54: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經濟衰退越陷越深,巴西央行周三一如預期宣布降息一碼(0.25%),希望藉以穩住情勢。這是巴西央行連續第二個月降息,指標利率從14%進一步調降至13.75%。

經濟學家原認為巴西經濟疲弱、通膨放緩,央行本月應該有兩碼(0.5%)的降息空間,但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升溫,讓情況變複雜,最後僅降息一碼應是綜合考量的結果。(華爾街日報)

巴西央行在聲明稿上指出當前外部環境特別不可測,如美聯準會(FED)短期內極可能升息,以及川普上台後,美國經濟政策可能做改變。

儘管如此,上述不確定性因素在下次開會前可能就會減弱,這將使得央行可以採取更積極作為來提振巴西景氣。

剛公布的數據顯示,巴西第三季GDP季減0.8%,幅度高於前季的0.4%。與去年同期相比,GDP則是年減2.9%。從當季投資大幅下滑可知,巴西央行未來有必要加快降息節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