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金融巨鱷」索羅斯押錯邊!川普勝選後慘輸10億美元

評析:索羅斯賠錢是新聞嗎?打從亞洲金融風暴後,索羅斯一直都是輸多贏少!!

「金融巨鱷」索羅斯押錯邊!川普勝選後慘輸10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7-01-13 10:45: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川普(Donald Trump)去(2016)年11月意外當選美國總統,對同樣支持他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投資人來說,「股神」巴菲特在選後依舊海撈了一大筆,相較之下「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卻傳出押錯邊、慘輸了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見此),去年索羅斯因認為經濟即將陷入災難、有望從中牟利,因此決定返回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重掌交易大位。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是為索羅斯家族理財,規模多達300億美元。

內部消息人士稱,索羅斯在11月前態度就相當保守,川普勝選後他更加悲觀,但卻因市場期待川普能提振企業盈餘、經濟成長而慘遭修理。

據消息,索羅斯部份交易部位面臨近10億美元的虧損,他已在去年底調整投資組合並回補大量空單,以防損失擴大。

相較之下,1992年替索羅斯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10億美元的主謀者Stanley Druckenmiller卻預測到選後美股會大漲,從中海撈了一大票。

另一方面,Forbes 2016年12月27日報導,巴菲特是希拉蕊的忠實支持者,但是希拉蕊敗選,巴菲特不但沒虧錢,反倒大賺一筆,他2016年的收益多集中在美國大選之後。希拉蕊吃敗仗後,巴菲特資產增加78億美元;光是大選結束後兩天,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上漲6%,就讓股神狂賺36億美元。

頁岩油富豪Harold Hamm是2016年進帳第二多的美國大亨,Hamm是川普能源顧問,他執掌的Continental Resources受惠於油價上漲和美國能源業有望減少管制,股價暴衝136%,Hamm財產多了88億美元,名下總資產為151億美元。排名第三的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財富增加66億美元。

當然和川普交好的富豪也沒少賺,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在川普勝選當天就海撈了好幾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和獨立報11月報導,伊坎是川普好友,他從川普投入共和黨初選以來,一路力挺,川普曾說,要是入主白宮,要提名伊坎出任財長,但是遭伊坎婉拒。川普力挺化石燃料,宣稱要讓美國能源獨立,開放聯邦土地鑽探原油,並對氣候暖化說嗤之以鼻,力挺傳統能源業。

伊坎對礦業和能源投布局頗多,11月9日收盤時,伊坎的股票部位至少賺進7億美元。詳細來說,石油商CVR狂飆將近25%,讓伊坎進帳2.19億美元。礦業暨天然氣商Freeport-McMoRan大漲8%,使得伊坎口袋再添1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