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1月英國消費者信心增幅為8月以來最大-YouGov/Cebr調查

評析:這可以說是:12月的火雞,不知死活嗎?

 1月英國消費者信心增幅為8月以來最大-YouGov/Cebr調查
路透社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09:08 BJT

路透倫敦1月27日- 週五公佈的一項民間調查顯示,1月英國消費者信心錄得自去年夏季以來的最大增幅,這是英國脫歐公投仍未動搖英國家庭信心最新跡象。英國消費者是推動英國經濟的主要動力。

繼12月回落後,1月YouGov/Cebr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2點,至110.3,這是8月以來的最大增幅,也是9月來最高水準。

YouGov and Cebr稱,消費者信心增長,反映了房價、商業和家庭財務前景改善。

本月僅就業安全指標出現下滑。

此前一日,英國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第四季英國經濟保持強勁增長步伐,意味著自去年6月23日英國公投脫歐以來經濟絲毫沒有放緩。

.......

“通脹在上升,生活成本在上漲,可能開始削弱消費者信心,特別是如果薪資增長仍低迷,”Cebr主任Scott Corfe表示。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稱,考慮到經濟對消費者的依賴,他今年將密切關注英國消費者支出的情況,預計他們的消費能力將受到脫歐公投後英鎊下跌導致物價上漲打擊。(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