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今年十大投資風險 先避開

評析: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回來……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今年十大投資風險 先避開
2017-01-22 01:48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標普500泡沫恐破滅

川普執政第一年本身就充滿風險,瑞信預測股市在川普第一年上任的前半年將出現泡沫,但下半年賣壓湧現。

歐元出現大幅震盪

受到政治風險及美國保護主義影響,歐元將跌至1歐元兌0.9美元,之後再因基本面利多反彈至1歐元兌1.2美元。

中國因素持續發酵

中國資金持續外流加上美國的政治風險,令瑞信預測人民幣將重貶8%、中國經濟成長率降到5%,全球股市將因此受到衝擊。

法國總統選情難料

若法國民族陣線黨魁雷朋贏得大選,全球風險胃納將驟降,而市場也會更加擔心歐洲主權和銀行的信評。

川普讓市場失望

美股近期的漲勢是受通膨預期及穩定的成長推升,若市場對川普上任初期的表現失望,將衝擊到美股表現。

歐洲防禦性類股上漲

若川普在經濟方面的表現令市場失望,將帶動歐洲包含消費品、醫療保健和公用事業在內的防禦性類股上漲。

油價持續上漲

產油國決議減產、需求高於預期,加上地緣政治不穩定,均可能使油價漲至每桶75美元,石油業可能成為表現最好的類股。

日經漲至25年新高

日本的獲利槓桿勝過其他主要經濟體,若央行進一步實施貨幣刺激政策,家庭與企業也增加股市投資,可能催生股市泡沫。

製藥業難脫頹勢

製藥業的表現在去年敬陪末座,今年也可能繼續處於頹勢中,若製藥業因政治因素而表現不佳,可能得過很久才出現反彈。

美公債殖利率升至4%

市場對經濟成長的預期已勝過對貼現率上升的期待。若漲至4%,連帶使借貸成本上漲,將衝擊到美國企業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