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德國經濟學家呼籲歐洲央行升息因歐元區12月通脹率上升

評析:ECB才又延長QE時間,且CPI才1.1%,哪需要急著升息!?而且12月CPI升幅超過預期,是因為12月布蘭特原油大漲了12.58%,不是真的通膨又來了。

德國經濟學家呼籲歐洲央行升息因歐元區12月通脹率上升
路透社2017年1月5日星期四16:47 BJT

路透柏林1月5日- 德國經濟學家週四呼籲歐洲央行升息,因之前數據顯示,12月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漲速快於預期。

歐洲央行旨在使通脹率處於略低於2%的水準,但多年來的通脹率一直未達到這一目標。該央行目前還在通過每月購買數十億歐元公債來向銀行業系統注入更多資金,刺激物價上漲。

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9國1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初值較上年同期上升1.1%,喚起德國人對於上世紀20年代惡性通脹擔憂的記憶。

“是時候正常化了,”DZ Bank首席經濟學家Stefan Bielmeier告訴德國畫報,“現在調整利率水平是可行的。”

德國經濟研究機構DIW主管Marcel Fratzscher對該報表示,“歐洲通脹率升至2%目標的速度越快,歐洲央行可以加息的時間就會越早。儲戶也將從中受益。”

總理默克爾政府顧問小組成員之一、經濟學家Isabel Schnabel對德國畫報表示,距離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應該不遠了。

這番言論強化了德國內部的呼聲。之前德國智庫Ifo主管Clemens Fuest表示,德國通脹率跳漲暗示歐洲央行將結束其擴張性貨幣政策及購債計劃。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二稱,該國12月消費者調和物價指數(HICP)較上年同期增長1.7%,高於11月0.7%的增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